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耐性

我這份人沒甚麼耐性,做事都喜歡半途而廢。小時候跟爸爸學算八字,不難的,幾天便能懂。但學會後很快便沒有新鮮感,擱在一旁,荒廢了。到現在我只記得天干地支的排列,其他的都忘得一乾二淨。

正因為沒耐性,我不能學繪畫彈琴,要坐定定學幾小時,一坐便坐上三數年,我會癲都似。也不能學語言,那些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收成正果的學問,都不適合我。裁縫學過一陣子,烹任學過一陣子,書法也學過一陣子,都是半桶水的。

起初,我著實以為我的工作不會長久,以為一兩年後甚至更短時間,便會生厭,會膩。也以為我很快便會轉行,東試試西試試,瓣瓣沾。誰知我一做便做了三年多,而且還是滿腔熱誠。所以說,人會變、月會圓。

嗯,對於愛情,我也不是個有耐性的人。喜歡就喜歡,干麼要等干麼要猶疑干麼要思前想後呢?我不喜歡這樣,那種忐忑不安只會令我食不寧睡不穩,何苦苦了自己。是與否,起碼一切了然於胸,我便安心或死心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Hello 揚眉,

Good to work in something you love and enjoy. Some say this is the only way to work. :)

Hmm, now, anything worth doing takes time to get better and be good in it. So it is quite contrary to your "耐性". ha ha. Fortunately for us, your blog writing is pretty interesting and you have been doing it since 2007, so you are only going to get better and better. :)

re: "愛情", let me copy & paste the following show of love and the test of time (tough time) between this couple,

"翠凤在战场上走来走去,还时不时地把残余物拿起来仔细看。语堂还以为她要捡一件做纪念品,翠凤却说:“堂,你的靴子裂了缝,不能穿了,我给你捡双旧靴子。”
语堂从漫无边际的思绪回到了现实。他望着妻子,这位钱庄长大的女儿居然在捡别人穿过的旧靴子!语堂心里涌起阵阵暖流,翠凤说“没有钱不要紧”不是随口说说,她在用自己的吃苦耐劳证明这句话。 [...]
这段游学的时光,据林语堂回忆,是十分甜蜜的。两人就像没有经验的水手,在婚姻的船上深一脚浅一脚地探险,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更熟悉,两人真的是同舟共济的夫妻了。"

Winsome 說...

totally agree with you!! either about learning sth and love. I am impatient too.

揚眉女子 說...

加燦,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tory is meaningful.

Regarding to my blog, actually it is my new one. I have an old one since like 10 years before, but I stopped on 07 because it was too heavy to me.

Winsome,

Haha! give me 5!

說...

睇完你呢篇,我又諗左成晚野。係咪性格矛盾呢?我都非常無耐性,但又開不了口,講左之後無得返轉頭,愛情上終有一點畏首畏尾,可能係舊事的影響吧。

我真係要諗清楚應該點處理現在的狀況。

揚眉女子 說...

唔好諗咁多, 呢d 野, 有時係要d 盲頭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