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不求同衾生,但求同槨眠。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在中國某處掘了兩副骸骨,估計已經死去五千年了。那兩具屍體,死後相擁在一起,該是被人把手腳交疊起來下葬至今的。於是我想起了這句說話,記憶猶新。

我傷感了,原來有些事,真是強求不了,亦欲罷不能。我喜歡上一個人,恨不得可以一夜間白頭,就算世界將要成末日,也不可怕。如果在世上我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是關於你的,但願,到老了的一刻,我可以望著你再笑一笑,才離開。又如果,上天真的能許我一個心願,我希望,閉著眼睡在你懷裡。直至來生手牽手要走過橋頭喝下孟婆湯之前,偷來一點點時間轉化為永生的記憶。下輩子,我沒忘記,我只是記不起,那曾躺在身旁的,是你,是我。

當我著你下一世要跟我在一起時,我知道,那只是夢話神話。現實是,那或轉生為人或灰飛煙滅的靈魂是如此的不堪一擊,人生就是這樣,脆弱得很。但至少,那同眠一槨的心念就當是我向諸神討來的,好讓千秋萬代後的我,意識裡血脈裡還存在著如一的感動歷歷在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