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停一下

我想停一下。那四天的遊記,我想停一下。

給我一個角落躲起來,我不要再笑意盈盈了,我明明從來都不是個樂觀快樂的小女孩。實情是,我好想好想掉一場眼淚,哭到眼睛腫起來,鼻頭擦紅,連聲音都沙啞掉。那不為甚麼,真的,我並沒發生了甚麼生離死別的打擊,但生活中歲歲月月的磨難,很折騰人。

原諒我,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哀傷起來。那些也許在別人眼中膚淺得不值一哂,但,我確切感到天要塌下來了,無甚意義,但比生命更真實。渴望埋在戲院看一齣三小時的悲情電影,或是任手腳裸露於冷風中無法暖起來,再不然,給我一聲狠辣的巴掌一刀刺痛的疤痕,讓痛苦變成真有其事。我不想,連不快樂都要淪為無病呻吟的詬病,我知道在這個世界,沒有一種情感有特權呼天搶地。

我討厭哭哭啼啼,討厭默不作聲,但悲哀就像一項羞於啟齒的秘密,你不會懂也不明白。我該寫下怎樣的文字,才能讓你窺看到我的天空灰暗了。沒有人會喜歡灼熱的靈魂,但遺憾的事實在太多,即使年輪可以倒轉如當初的一樣完好無缺又如何,又有誰願意停下來站在背後默數我的淚。

16 則留言:

assenav 說...

快樂過後的失落?
搵我啦,我是無時無刻都變態地快樂!

說...

收埋一下自己無傷干。

OK 既時間咪再繼續囉,唔洗同大家交待架。有些事只有自己才懂才明白,旁人係唔會明白。努力啦。

抱抱我的好友。

揚眉女子 說...

assenav,

係呀, 返來有D 唔習慣.

翠,

嗯, 謝謝. 也抱抱你!

小星 說...

看日劇Rescue第八集,可以哭出來。與自己的不快毫無關係,純粹借勢流淚。嗯,很好的,可以哭得眼腫,哭累了,就睡得著。

洛言 說...

我有數我有數。

>>那些也許在別人眼中膚淺得不值一晒

多了一點呀。是不值一哂,不是晒呀。

哂,是笑;笑是笑,晒是晒,有什麼值得晒呢。

就停一下,有何不可。

(你要打要罵,我不逃。OK?)

揚眉女子 說...

小星,

平常我不會去看喊戲, 我喜歡笑片, 笑到喊都OK. 但係忽然好想去睇讀愛, 置諸死地而後生.

洛言,

謝謝, 你也是, 要保重身體.
改好了, 寫這個字時我也猶豫了一下, 但不管了, 錯了才算.
我喊停只是有點累而已, 北京第三四天的遊記, 遲下補上.

匿名 說...

笑片很好呀
看電視看電影就為了娛樂,快快樂樂
只有笑的話,有多好


不過,當不能張揚自身的難過不能讓身邊人擔心所以不能喊時,一齣喊戲可以有一個喊的'機會'嘛

--小星

揚眉女子 說...

小星,

一個人哭還挺淒涼的, 希望可以好好睡一覺.

Albert Jiang 說...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說明你的生活中其他的煩惱比較少:)

Hana 說...

哩兩日我係香港吖,想搵人聽你喊/呻打俾我吖!

攬攬...

揚眉女子 說...

AJ,

未有住, 遲D 就唔知...

HANA,

好好好, 多謝妳既擁抱!

assenav 說...

唔制,wanna 攬攬 too

匿名 說...

昨晚在傢裏一個人抱着日記簿大哭一場,連哭帶叫的,大概鄰居要被我嚇死了~ ^^

哭完,睡覺.....都ok.

揚眉女子 說...

依家點呀? 無事嘛?

匿名 說...

喊完發洩完,舒服好多~
無事嘎啦~多謝關心!

hug hug~

揚眉女子 說...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