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不要對我說

一語成讖,自那天我對你說千萬別要愛上我後,我們都似乎變得煞有介事耿耿於懷。有些事,即使你知我知,但一天不宣之於口,一天還能裝作若無其事。那晚你忽然千里迢迢來到我家樓下,等我站在你面前,送我一份禮物。我笑問,等了很久嗎?你說不很久,但差點睡著了。聊了幾句,我說很晚了,著你回家去。我要上樓了,你便回到車上,花了一個小時駛回家。

我當然心知肚明,這是怎樣的一回事。但你對我的戰戰兢兢,偶然令我好生不安,那明明近在咫尺的,卻因為我的一句說話,舉步為艱。原來你從來沒有忘記自己向我承諾過的,你說你不要傷害我。那時我笑了,當笑話地笑了,還跟你打趣說,是啊,就算即使有天我開口問你是不是愛上我時,請你無論如何也要拒絕我。然而,你認真了。後來的某天,你忽然對我說,要跟我說一句真心話。我在聽,你輕描淡寫地告訴我,我猜對了,然後你吐出那句話。我愕了一下,呆呆地反問,怎麼了?你迅速地回復嘻皮笑臉的模樣,說,沒甚麼了,只要想我記住這一句真心話而已,以後,你再也不要對我說了。

嗯,那一刻,你知道我感動得想哭嗎?我頓了頓,好想告訴你,我好感激你這個步步為營的好人。這樣不夠好麼?不能讓你愛到放棄所有,也至少足以愛得小心翼翼封存永久。就讓一切埋在心底了然於胸,何嘗不是一種美好。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要爆粗,頂!
喜歡怎樣理解悉隨尊便
一句說話
我唔想你受委屈受傷害

揚眉女子 說...

謝謝妳, 我明白妳的好意. 不過這也不全是我自己的問題, 其實我跟他性格理念根本是南轅北轍, 大家都知道一起沒有好結果, 所以他才不要傷害我.

這些事, 隨緣好了. 最起碼現在我願意睜開眼, 也算是個好開始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揚眉女子 說...

想了很久, 不知道該怎樣回應. 但妳的用意我明白, 妳罵的也對, 只是人總有些死穴, 破不了就是破不了.

對不起, 我想我還未夠運, 去找到我的某人.

匿名 說...

對唔住,我啖氣過左先發現之前講的太過份。可能生理周期加埋更年期提早到掛。

重申我只係後悔我的語氣唔appropriate同埋有D野唔應該係blog度而應該私底下講。但係我對我講gei内容意思絕對無後悔。

所以為你自己好,你最好delete我之前的留言。

揚眉女子 說...

多謝妳咁關心我當我係朋友, 我知妳既用意都係想我好.

為我好同樣為左你好, 我刪左篇留言喇.

匿名 說...

"其實我跟他性格理念根本是南轅北轍"

我同他都一樣。
昨日他著我不要逃避,說這個世界有d人好好,願意付出,有d人好衰好自私,或者係希望自己永遠處于有利位置,又或許,唔係所有野都有得解...他說我給不了他安全感,因為我整日出去玩 (冤枉阿大人~~)

他說好多事我覺得無所謂但他很在意,而我覺得有所謂的他又覺得好無謂.....

好鬼攰....唔知他又咩野事啦唉~

我癡癡呆呆

揚眉女子 說...

唔好諗咁多, 既然佢無講出口, 咪當唔知發生咩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