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二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我習慣把紙手帕撕成兩截用。那時我記得因為得知他一天用上兩包紙巾,看不過眼之下強迫他跟我用膳時把紙分開兩邊。原本他浪費得很,吃一頓飯,抹桌、抹筷子、抹咀、抹手,得用上四張。

這種生活習性著實不好,於是每次要用紙時,我都會伸手著他拿一張給我,然後我便動手撕開,再遞回一半給他。起初他十分抗拒,說我小家云云,我不介意也隨他怎樣說,堅持要塞那半給他。看他很不順氣的樣子,後來我故意抽自己的紙手帕撕給他,他有潔癖,所以顯得有點害怕,也就屈服了,讓步把他的分半張給我。

不知不覺,這漸漸便成為習慣了。後來除了吃飯,只要我著他拿出紙巾,他便自自然然地會撕開一半。再後來,他似乎意識到這是我們相處的一種特有舉動,於是便很樂意這樣做,完全去除了當初的突兀感。

直至那次,有段日子,大概我以為將很難再見到他了。那天吃飯時,當我看到他從褲袋內搜出一包紙巾,抽了一張出來再撕開兩半,打算抹咀時,我阻止他。我從他手上接走那半張紙巾,再好好的對摺回原本的面貌,著他拿銀包出來,我要他好好地收藏好。我說,如果你掛念我,便打開銀包看看。而我的那半也會收在銀包裡,我會好好記住另一半在你那裡。

那天,我告訴了他關於手帕的故事。我說,你知道嗎,古時手帕代表了情意,如果女生把手帕送了給男生,就代表她喜歡他。他點了點頭,神情變得深柔,卻故作輕鬆地說,那麼現在更傳神呀,把紙手帕一分為二了,一人一半。嗯,我也是這樣想,於是才想起這段手帕的喻意。

就前幾天,我看到他自顧自地拿著半張紙巾,我便說他,怎麼不把另一半給我。他說沒有呀,那是他下午撕開來用留下的。我愕了愕,心裡有一陣感動。

13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很高興你得到快樂......

Haricot 微豆 說...

I read your two articles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一, 之二"

In part 1, you were so hard on him, and then in part 2, you were so romantic.

You really have him wrapped around your little finger !!!

揚眉女子 說...

Minx,

哈哈, 讓你們看到快樂, 但收藏起不快樂.

微豆,

繞指柔? 哈哈, 這叫相生相剋呀.

Albert Jiang 說...

期待part3

揚眉女子 說...

Coming!

FlyingMinx 說...

不快樂也可一起分享分擔的,不用收藏, 傻瓜.....

揚眉女子 說...

多謝妳. 好掛住妳呀!

FlyingMinx 說...

我都係呀!新年前再食lunch好嗎?

揚眉女子 說...

好呀!! 真係好掛住妳! 其實我有諗過搵日妳方便上妳WORKSHOP (即係屋企?) 參觀下架!

FlyingMinx 說...

o依..都好吖...我初一至三standby, 三十一日就帶母親大人去英國, 初四你要返工嗎?

揚眉女子 說...

唔洗呀, 就29 號去參觀?

係喎, 唔記得話妳知, 晴天小姐話好中意睇妳個博, 妳有好多粉絲架!

FlyingMinx 說...

好呀!不過我份工令我有些少社交障礙, 因為standby的關係約會只可confirm一半, 其實如果年初一唔call我, 我們的約會就安全....真的很抱歉, 你願意等我嗎....
另外, 也要多謝晴天小姐, 她的腿真的很美啊!

揚眉女子 說...

無問題呀! 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