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好味就係「維記」

工作關係,前陣子過了深水埗幾次。久聞深水埗是尋美食的寶地,今次特意去了幾家出名的食店品嚐一下。

先是「維記」,這家麵店最聞名的有膶牛麵、咖央多和曾特首的相片(第三項是我加的)。還未排隊,門口便看到店主好硬銷地把曾特首(那時還未當特首)的吃麵大頭相黏在玻璃前,還要一貼幾張放大成不同碼數。

等了十五分鐘,排隊時不停問同事,真的有那麼好吃嗎?不喊膶還有其他嗎?老實說,我蠻對食內臟反感,但同行者力推,好歹也要捧一下場。他說,無架,全部都係膶嚟架!

看看招牌,不是吖!有牛肉腸仔餐肉咁架喎,不是全膶吖!同事更正,個湯底是膶熬成的。說畢,搭檯的食客們都瞄了瞄我,活像我是大鄉里。

上桌,我的膶牛麵。想了幾秒,既然有今次無下次,就豁出去。好味,牛肉又滑又脆膶無渣湯底又濃,但勁口喝,好明顯又一味精湯麵囉。


吃完麵,看到每桌都有人點咖央,於是我問同事,那個「咖央」是不是馬來西亞的「咖央」?他說不知道,不如點個來試試啦!又好喎!不過吃完後,我還是不能確定。有沒有朋友仔可以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