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幸而妳不知道

這幾天想起了一個人,忘了有沒有在這個博內提起過。也許有吧,但該是些無關痛癢的事。而我想起的,不是我的這個友,而是這個友的友。

曾經他跟我說過他的一位友的愛情故事。那位男生很愛一位女生,她是他的女友,後來分開了,是他主動提出的。那時並未意識到她的重要性,但當回復單身時,才知道那個伴是獨一無二的。他很掛念她,一天比一天掛念。於是無計可施下,他只好偷偷待在她家樓下,靜靜等她偶然回家經過時看她一眼。

我的友說,他為了這個女子,特意買了部新房車,為的就是不讓她認出來。我再問,那麼他後來見到她嗎?見到了又怎樣?我的友聳一聳肩膀,語帶不屑地說,見到又如何?他都不敢走上前追回她。我黯然了幾秒,為這個沒好結果的小枝節而婉惜。

那時我想,他應該很愛她吧。要愛到甚麼境地,才願意為一個已失去的人做些這樣的傻事。而他在背後所受的痛苦矛盾爭扎煎敷,卻是她永遠都無法得知的。這樣的愛情故事怎不教人聽後曳然落淚,而可惜的是,那女主角即使如何令人羨慕不已,這段往事也勢將碎成一地無奈。

後來,他補充這件事的結果。他說他的友最終也沒跟她相認,但終於等到一天看到她身旁多了個同行者,便死心了。於是現在又做回原來的派對動物,夜夜笙歌。我的友笑道,這才是他的本性,花花公子,吃喝玩樂到處留情。我沒回話也沒反駁,某程度上他對得很,也許這就是終究沒勇氣上前拖她的手的原因吧,幸而如此。即使很愛很愛都好,也不會是最愛,至少不足以愛到改變自己的世界。因為他最愛的,始終是他自己。

似乎事到如斯,一切都應了然於胸。抿一抿嘴或攤一攤手,便交代了劇情發展,我著實為這樣的下場而皺眉了。而事實上,沒有人說過真愛可以美化一切,也沒有人說過王子和公主會一輩子快快樂樂地活下去。唯有她不知道,所以今天,才可以成為我們歌頌的一個小章回。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個博沒有提過,

那個博有!

j 說...

又是那句"Only unfulfilled love can be romantic."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這裡也有提過, 後來我想起了. 不過不是這件事.

J,

是, 只有悲劇才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