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她受了傷,我就是那個有責任保護她的人。

很久沒進FACEBOOK 了,昨天偶然登入,看到初戀男友的新照片,他看起來老了很多,幾乎認不出他。我不難過也沒有心痛,只是忽然很想靜靜地回憶起些舊時的片段,但想來想去,發現能夠記起的很少,就連我們是那年相戀那年分手,我都算不清了。甚至乎連他的名字,我也差點勾不起來。

唯一還記得他承諾過的,卻不是對我。那時他跟我分手,告訴我那個新相識的她的故事。我就像個南宮夫人或是白姐姐的角色,聽畢了,我問,她如何可憐如何不幸如何淒慘,是她跟她舊的他的事呀,你幹麼硬要蹚這渾水?他便對我說了這句話。

責任,哈。我聽到這兩個字,瘋了起來。我對著電話破口大罵,那麼我呢?難道我不懂受傷不懂痛不懂流血嗎?為甚麼當一個只認識了兩星期的她是責任,卻棄拍了快四年拖的我之於不顧?他說,妳不同呀。我有甚麼不同?我氣得哭了出來,反問他,她說的話誰知道是真是假,我也懂裝得楚楚可憐呀。他聽了,迫不及待維護他的女人,罵我挑撥離間搬弄是非。那時我冷笑了一聲,把心一橫,好吧,就讓我當個醜角,被咒罵到萬劫不復就好了。

那次不歡而散後,我終於沒再找他了。看來是一件好事,最終四年的付出毀於一旦,我沒後悔跟他破裂,也許至今他還以為那天看清我的真面目了吧。隨他好了,如果我的惡毒心腸能夠讓他避我如蛇蠍,有何不好。而他卻永遠不知道,自那天後我時常偷偷向他的友問及他的戀情,當聽到最後原來只是騙局一場,我不比任何人好過。我甚至想過回去他身邊,伸出手扶他一把。

那個女人騙了他,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話騙他。當初我的一時氣話一語成讖,我卻痛快不來。他曾經愛過我,我知道。就在我說我喜歡他家裡的那個洋娃娃,他二語不說從他最尊敬的母親那張沙發上偷來送我時;又或者在他氣得打算明早一走了之買機票回夏威夷去,卻在黎明時分打來著我乘最早的巴士出來因為想念我時,我就知道,他用心愛過我。

待到傷口慢慢癒合時,發現最傷人的說話已經變得無關痛癢了,最甜蜜的,也是。當誓言旦旦言之鑿鑿時,請別認真相信。就像我,有甚麼好羨慕好嫉忌,又有甚麼好自傷好自憐,兜兜轉轉來到今天,好該一笑置之作結。

10 則留言:

Betty 說...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 很多时候会失去理智. 分手最让人失望的, 明明当初那个呵护你的人, 捧你在手心的那人, 竟然为了另一个人而伤害你. 这个反差太大, 简直令人心痛欲裂.

篤篤篤撐 說...

說一句你或者不喜歡聽的話:

當日他對著你說她有多好、有多愛她時, 這樣的男人就不值得你去愛。

因為他沒有尊重你的感受, 為什麼要一個曾經相愛四年今日受傷的女子分享他新戀情的喜悅?

你應該慶幸早就和這樣的人一刀兩斷, 否則, 那是你的cv的一個污點

篤篤篤撐 說...

祝牛年發大達, 萬事如意 !!

揚眉女子 說...

小瓶子,

其實我生氣只是一剎那衝動, 後來冷靜想想, 其實他沒甚麼不對. 既然移情別愛了, 維護那個人也是無可厚非的.

所以我才沒再恨他.

篤篤篤撐,

我倒沒去想他值不值得我去愛這個問題. 反而跳出來看, 我是挺為他這番話動容的. 要愛得多有決心和勇氣, 才恨得下心放棄一個相戀四年的愛人. 當不生氣後, 其實我心裡很希望他們能開花結果, 畢竟他為她付出了那麼多, 我沒修成正果, 也想他能.

這也是我沒再找他的其中一個原因, 只希望沒有了我, 他們的路會順行走下去.

他告訴我也是件好事呀, 即使痛, 起碼我不會了結得不明不白含冤受屈.

也祝你牛年萬事如意!

Hana 說...

靚女,祝牛年好運隨身!

揚眉女子 說...

Hana,

妳都係! 祝妳牛年賺多D!

Betty 說...

有人向我说过类似的话, 所以很有共鸣.

不过这样倒好, 分手时彻底失望, 才能分得干干脆脆, 对该人不再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揚眉女子 說...

所以分了手很難再做朋友了.

匿名 說...

其實 妳真係好愛 他

揚眉女子 說...

沒有, 曾經我以為是很愛的, 但過後已經不痛不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