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痛了,代表愛得很用力

人總以為自己道行夠高,嘗過苦頭、吃過虧,便不會再上當,不會再像往次一樣用心。但每次愛上一個人時,都是學不精的,永遠都不懂好好記住歷史教訓。當真的跌倒時,聽著旁人的冷嘲熱諷,我沒生氣,只是不禁莞爾,人總自以為很聰明吧。

我痛,痛得以為傷口沒有癒合的一天,以為氣力用盡了,再也爬不起來。但別以為我會死去,我沒有。而且那種痛楚是必須的,當好愛好愛時,我只能用盡一切的力氣去實踐出來,比如說狠狠地刺一刀、重重地摔一跤、痛快地淋一場雨、緊緊地癡纏你,都是多麼用力。而唯有這樣,才證明了我的愛,是確在世上存在過。

因為想通了這個道理,我便不再介意感覺到痛,也為以前愛得死去活來而暗暗慶幸。當愛情已經嚐不到甜味的時候,就必需要用痛來延續。所有關於愛的,留戀、思憶、懷念、執迷,統統都是痛。一天有愛,就免不過承受一百萬樣種痛症,痛得翻來覆去悸喘眩暈咬牙切齒直冒冷汗,但都比不上放棄你的煎敷。我情願一聲不響咬緊牙關撐過去,吞下止痛藥吐口淤血,再以淚洗面,終有一天,會發現痛不再那麼痛。

當傷痛麻目了,便代表你的手是時候鬆下來。你曾愛過的跌過的恨過的痛過的,不會白過。因為你的痛縱然消失了,但那一道道的疤痕,除了見證了你成長的歲月,也是一幕幕刻骨銘心的鐵證。那時候,你好該心滿意足地再起步,尋找下一個要愛的人。

7 則留言:

V 說...

你說得對,痛,是愛情的附屬品,有它才證明我愛過。

在愛情路上,總希望甜的味道能長久一點。可是,苦的、酸的、辛辣的都會不請自來,想它走也走不到。雖然如此,還是希望甜的味道比其他的持久...可是,現實往往不如人願,痛,依然會常常出現........

揚眉女子 說...

愈渴望甜味,愈感到痛楚。既然愛情必然如此,也就不要再介意受苦。

匿名 說...

沒有痛的能力, 沒有愛的能力 ...

揚眉女子 說...

這樣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匿名 說...

你喜歡林徽因嘛?

揚眉女子 說...

沒特別喜歡不喜歡, 為甚麼問?

匿名 說...

沒有甚麼呀, 偶然想起女性的氣質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