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差一點的幸福

我沒追電視劇,但偶然看到《珠光寶氣》,對劇中黃德斌飾演的同性戀角色印象最深。他喜歡的那個男人卻喜歡女人,最後和那個同樣深愛著那個男人的女人結婚,同樣為自己最愛的犧牲。前半段我看得較密,但結婚後我只瞥過兩三分鐘的劇情。我記得那天邵美琪飾演的大妹生病了還要外出,而她身邊的掛名丈夫好心關心慰問一下,卻被她反唇相稽,大罵他不該管她的私人事,畢竟他倆一點關係都沒有。她譏笑他,你以為你真是我的丈夫嗎?他無言,也就默不作聲,靜靜地照顧發脾氣的她。

第二幕,是前些天看到的。大妹應該是喝醉了,坐在沙發上大笑,他問她笑甚麼,她說她笑自己,笑自己太傻,以為那個他心裡還有自己,沒想到他的最愛老早換成他妻子了。黃德斌便說,這個結果不是我們付出那麼多後想看到的嗎?她嘲笑了一下,說,是啊,所以我們是應該開心的。

根據劇情發展,不難想像最終這個假結婚的安排一定會真相大白,但我竟然有點羨慕這對假夫妻。我在想,如果那個是我,身邊有這個伴其實已經著實很不錯了。除了那個得不到的男人,醉了有人照顧、病了有人關心、寂寞了有人支持、哭了有人安慰,即使是掛念一個人時的痛苦,也有人分擔。這樣還不夠幸福嗎?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找到最愛,而更多的一群只能活在錯配裡。縱然是這樣,有這麼一個同是天崖淪落人,都很不枉此生了。

大概我要好好積德行善,才有這個福份,找到個願意跟我一起失意的伴。我害怕,若然有天只能對著影子以淚流面,最起碼,旁邊也有人伸來一張溫暖的手拍拍我的肩。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說得也是,
不是人人都能"得到"心中所愛,
有一個關心自己的人在身邊己是很難得了!

揚眉女子 說...

是啊, 這樣已經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