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雲南的美(二)

話說這趟行程最期待的,是上玉龍雪山。誰知是遠眺雪山!我可要調了三倍變焦才拍到的囉!

這裡雪就無喇,霜和冰就有好多。

我們就是乘這種四通八達的吊車大開中門又上又落,真係搵命博架。

下到山腰,到達一個名叫鏡潭湖的地方,好美。那裡其實就是小型九寨溝,石灰岩地質所形成的地貌景觀都是大同小異的。這種情況,當地人稱為「甘海子」。(如有錯請更正。)

這物體叫牦牛,毛茸茸很可愛呀!但看來不太友善,喜歡「牛咁眼」瞪著遊客,我替牠拍照時都步步為營。

這種斷層狀的流水,連綿不斷四圍都是,好漂亮。

最要命的是,這裡該有接近零度吧?還要大風得要命!但那天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拍足半小時,真材實料無花無假架!

又由於時間關係,我們飛到麗江古城去吧。那是雲南面積最大又保存得最好的古城,導遊說,如果真的要走完,可要花上三天三夜的時間。雖然有點誇張,不過還真的很大,像謎宮一樣。

那麼迷路了怎麼辦?導遊教落,跟著流水的方向走就可以了。我試過,真係WORK 架!

是不是很古色古香?又是不是很眼熟?我深信應該有不少電視曾在這樣取景,因為真的古城得太標準了,連我這部傻瓜機都拍得那麼有水準。

一直追著這馬兒來拍。媽問我,別那麼無聊好不好?我唔理,一定要拍,而且拍完一定要放上來。雖然只拍到馬尾巴。

在河旁看到人家畫畫,忽然感動起來。我又唔理了,一定要放上來逼你們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 我又唔理了 ... 留個言先. 雖然是匿名, 但你分到那個匿名是那個匿名嘛?

揚眉女子 說...

其實分不到的呀, 如果方便, 你可以最後留個別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