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五

這陣子他病倒了,前天吃飯後我著他去覆診。我喜歡陪他看醫生,坐在診所無無聊聊時,會睏,他便會打瞌睡,我喜歡借出我的肩膀,把他的頭扶正擱在臂上。生病的他很少話,也終於有一兩天的時間可以安靜下來。那時便輪到我喋喋不休了,我喜歡說他的不是,唸他的粗心大意,囉嗦他不保重身體。此時他都反駁不了,只能不停地點頭敷衍和應。

很多時他看醫生,我都會堅持陪他。記得有次跑去看急症,磨蹭到一點多,最後我還是要陪他直至步出醫院,才安心乘的士離開。翌日還請了半天假,陪他覆診。他說,不用擔心了,大人大姐不會有事的。我說我當然知道,但坐在家裡或公司乾等總是心不在焉。與其乾著急,倒不如一起去更直接。我不是怕他出甚麼事,但那份焦慮就像火燒一樣,漫無目的卻刻不容緩。當第一眼看到他從應診室出來,感覺才如釋重負。

對於我,他也會如此。我鼻敏感情況不輕,每次天氣轉冷便很難受。我很少主動提起,但他從來不會忘記我的病情,每隔一段日子便會捎來新產品或資訊,不知道是從報章看到的或是電視聽到的,著我吃些甚麼保品熬些甚麼湯水用些甚麼藥貼便可以舒緩。好像這星期天冷,他病了還不忘問我的鼻敏感怎樣,每當他聽到我說還是老樣子,他都失望得有點不是味兒。因為這樣,我盡量不讓自己生病,就算真的病了,也只會悄悄地先看完醫生才告訴他。因為換轉是他,也一定會同樣地為我憂心,我不要這樣。即使每次他總嘮叨我忘了告訴他便自己去了,但其實那只是藉口,我是刻意不說的,我不想他坐在診室外忐忑地看著掛鐘一秒一秒地行,那種感覺一點都不好受。

4 則留言:

Betty 說...

如果系普通伤风感冒, 就不会紧张哦.

揚眉女子 說...

其實真係普通傷風感冒, 不過個心點都會唔安樂. 莫講發燒, 就算只係不停打哈啾流鼻水, 唔多唔少都會擔心.

匿名 說...

又是 他

揚眉女子 說...

不, 這個不是上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