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四

不喜歡講電話的他,偶然打來滔滔不絕的時候,我便知道有甚麼事發生了。有一次很晚,該兩三點了吧,突然被短訊聲吵醒,問我是不是睡著了。我沒好氣地回覆,本來就是,現在醒了。沒多久便接到他的來電,聊東聊西的,都是些不著邊際的話題。說了半小時,我忍不住問他,喂,你知不知道我很睏呢?他先說了句對不起,忽然很想跟我說話。

聽到他這句,我坐直在床上,開始意識到他的異樣。我笑了笑,著他告訴我甚麼事。他起初還扭擰說睡不著,我知道不是這樣簡單。他向來討厭打擾別人,而那次我已經開口說很晚了,他還要聊下去,就一定是有些甚麼東西。我再問,是不是想起我?他說是,但沒有再續說下去。沉默了好幾秒,他再開口,喃喃自語般囈說剛剛造夢看到我。

我沒有追問下去,我知道那個夢一定令他好不安,他才執意要聽聽我的聲音。於是我主動提議明天一起吃早餐吧,但今晚要睡好。他連忙說好,語氣也似乎輕鬆了很多。約好時間地點後,便掛線了。翌日他很早便到了餐廳,我說,不是約好了八點嗎?他說是他早到了,因為想早點出來,看我會不會早到。心裡有一陣酸,看來他還為那個夢魘耿耿於懷。我唯有故作輕鬆地拍拍他的面,告訴他,我從來都不早到的啊!

上星期的某個晚上,十二點多,接到他的電話,模糊地回應著。他便不滿地投訴,是不是不想和我講電話啦?活像怨男。我便趕緊睜開眼平反,爆了句粗後叫他不要扮嘢了,有話快說,現在幾點了。他咕嚕了幾句,也不轉彎抹角,直說這幾天沒見到我,有點想我。

2 則留言:

Mic 說...

深夜的來電,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當妳睡了,原來仍然有人,在想妳又想妳。

揚眉女子 說...

是的. 但我向來不浪漫又少腦筋, 當時未意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