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孤獨的不安

這陣子,人愈來愈大吧,忽然有種孤獨的宿命感。對於人生,我需要大量的安全感,比如錢,比如金飾,比如保險,比如藍籌,比如物業;再不,就握著我的睫毛液胭脂唇膏,和連衣裙高跟鞋,我需要一切花枝招展眼花撩亂的面具。我是刻意的,現實的我沒想像中那麼自信,我需要一個用物質建築成的圍城,儘管堡內空空如也,但城牆外,一定要金壁輝煌惹人艷羨。

我承認,我是個多疑的人。多疑的意思,是不相信人間會如斯美好。對於人,對於愛情,我都是如此。好多東西投資了付出了努力了,或多或少都能收回不俗的回報,比如學業,肯挑燈夜讀,成績該不太差吧;比如家庭,願意抽時間陪家人,關係也應不錯吧;比如事業,不怕苦不怕熬,總會出人頭地吧。但唯有愛,是我無論不惜一切傾家蕩產仰或義無反顧生死相許都好,也無法有絲毫半點把握的事。我害怕這樣的不安和無助,而這是我極力要掩飾的。當別人看著我的美的同時,又有誰知道,我的靈魂內心正躊躇忐忑著;又有誰知道,我正為自己的醜陋和陰暗面惶恐畏懼。患得患失地擁抱著你時,卻不敢正視你的眼,為自身的不足而有口難言。

告訴我,我何德何能被愛著。即使有一千個一萬個理由都好,即使如何順理成章天造地設,當滄海桑田過盡千帆後,我還怎能完好無缺地相信,有個人是前世早已注定,立了心要跟我蹉陀晃渾下半生。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相信, 現在的一切, 是為未來而發生, 如何發生, 會因你的信念而改變. 那個人, 也許也正在經歷某些歷練, 然後, 才能適合你.

揚眉女子 說...

希望那時我沒太早也沒太遲, 希望那時我未老到認不出, 希望那時我還害怕孤獨吧... 說來說去, 我還是未敢相信有一個能讓我相信的人.

看緣份吧, 人生少說幾十年, 但願夠長去經歷體驗. 謝謝你鼓勵.

ah-yun 說...

揚眉,
看到這個﹐我差點要掉淚了。我又真的好明白。好明白那種﹐別人怎樣看我好﹐但我清楚自己的不堪。有時也不太能相信太美好的事情。但﹐親愛的﹐可能真的有一天﹐會有一個人來﹐努力地讓你能去相信﹐他會接受你的一切﹐好與不好。然後﹐你不需要在他面前築起城牆﹐不介意讓他看到堡內空空。他會解除你一切的不安。。。

孤獨的路我走了好久好久﹐不知道現在的他能不能一直陪我下去。但我仍驚訝﹐在他身上是看到那個可能性。

匿名 說...

God.....exactly the same as what my bf thinks....

I don't know what should I do with him...he've been hurted before and now he's sooooooo self-protetive.....

Always end up feeling hopeless....maybe he just don't like me.... T_T

匿名 說...

但我挑燈夜讀,然而成績是很差 ...

揚眉女子 說...

yun,

恭喜妳呀! 那麼妳要好好把握. 很高興聽到妳說這樣的話, 很高興妳找到了愛情. 謝謝妳, 我好明白妳的心情, 正如當有一天我能說出妳的這番話時, 我知道這就是真愛.

catstyle,

妳喜歡他嗎? 願意為他浪費光陰嗎? 如果答案是正面的, 請繼績一頭栽下去. 他要的是時間, 他需要些日子去讓他相信妳, 去讓他拆去圍牆, 然後邀請妳入內參觀. 這個過程很漫長, 妳一定要熬下去啊.

楓,

不會的, 有多差? 那麼再來一次呀.

c 說...

新年快樂﹗

我想呢……我似乎還是渾渾噩噩的讓自己孤寂下去,像自虐的把不安留在心中,好明顯……我唔知自己想點,哎。

不過,新年了,要快樂。

揚眉女子 說...

其實我也在摸索的階段, 不知道到底自己適合一個人還是適合兩個人... 不管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

牛年開開心心!

匿名 說...

對不起, 離題了 ... (所以成績是那麼差) ...

當不能為對方做些甚麼的時候, 可以給的, 是時間. 不是呆想, 不是空等, 而是用時間, 去讓他相信.

一層層的圍牆, 可能連他自己, 也不知道, 圍牆, 已有那麼多. 可能連他自己, 也不知道, 他的疲倦.

接受的, 是他的一切, 他的過去, 他的歷史, 他一層層的他自己. 相信, 是一輩子的事. 別太輕視感覺. 心, 是會說話的.

匿名 說...

亦請, 把拆去圍牆的節奏, 還給他.

揚眉女子 說...

相信catstyle 會明白吧.

匿名 說...

多謝揚眉,多謝楓。

最近自己也一直在想揚眉提的那兩個問題。很矛盾啊。有時侯同自己講他就是這樣的人,給他時間,不要急,但面對兩個人相對無言的情景,還是覺得很迷惑 - 我真的是在戀愛嗎?冷冰冰又超級內斂,我還是第一次和這樣的人一起。

記得有一次問他:“你是不是不喜歡我拉?” (問完以後超級後悔,覺得這個問題絕對是屬於白癡一類) 他嘆氣,講:“慢慢來拉......” 永遠要估答案,哎~~

對唔住啊揚眉,用你個blog來講我自己的麻煩......sorry!

揚眉女子 說...

catstyle,

相信我, 佢係愛你, 之不過要愛人, 先要愛自己, 佢係過唔到自己個關.

其實, 呢種人有D 自虐, 明知有個愛人係身邊, 不過佢唔會比自己好過, 唔會相信世上有呢D 咁美好既事, 佢係唔愛惜自己.

唔好諗佢係咪愛你呀, 你記住你愛佢咪得囉! 慢慢來, 岩呀, 佢識咁講, 已經比左答案.

唔阻架, 最緊要我呢個南宮夫人幫到你.

匿名 說...

多謝妳啊~ 睇來我都要有多d信心先得。

南宮夫人? 南宮夫人有妳咁靚咩? kekeke~~ ^^

揚眉女子 說...

咁... 白姐姐囉, 白姐姐後生好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