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三

跟我相識的友都知道,我並不怎麼習慣對著空氣聊天,而他不喜歡講電話的程度,比我更甚。偶然一次願意跟我隔空說閒話,都像是發生了甚麼大事般令人驚訝。

剛認識他的時候,因為工作關係情緒持續底落,於是他便刻意打來跟我說說笑話。起初我不知道他的目的,以為他也無聊著想找個人對話。有時一說便說上三數小時,直至我完成工作才掛線。那段日子他也留在公司,告訴我,他也要加工呀,也在做事呀。後來想想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情願相信他是用心良苦的。

那時候每每磨到十點、十一點,但日子倒不怎麼難過。現在回想起來,即使有他作伴,我也回不了去那時的刻苦。幸好後來工作上了手,這個習慣也一下子戒掉了。那時我才發現原來他蠻抗拒打電話,有事也寧願打短訊。好多時接到他一大段文字時,我隨便跳過直接打給他問有甚麼事呢?他都不說,或說得很扭擰,著我看短訊然後回覆他。我沒耐性,有時來往好幾個短訊後會忍不住打給他,告訴他才這麼幾個字,不用打了好嗎?他通常都會屈服,便和我說下去。直至若干日子後,某天他忽然拿出電話,打開訊息夾給我看。他問我,記不記這段文字。好些對話我記得,但有些忘記了,於是我便像發現新大陸般搶過來每一段都打開來看。

他告訴我,他喜歡打出來,雖然慢,但每段文字都有記錄,好讓他時常打開來翻閱。於是我立即後悔了,我沒想到他會如此認真。我想了想,便著他把文字由頭到尾唸一次給我聽,我想聽。那天我們坐在公園裡秏了一個晚上,我一面聆聽他的舊心情一面取笑他,忽然覺得這樣很浪漫。

從此,我便習慣儲起短訊,珍而重之。有次我以為完了,在深夜思前想後,最後發了個短訊給他,著他把以往的紀錄全部刪除,而我也是,就把一切都清掉。他回我說好,於是我好不容易狠下心把電話的舊記憶全刪掉。第二天,他打了個電話給我,問我,重新開始好嗎?我說怎麼重新開始呢,我不懂。他在電話彼端沉默了,但我的手提卻響了訊息提示。我打開他的新短訊,看到幾個字,「今晚吃飯好嗎?」,我沒作聲,但笑了。回他訊息,「好。幾點?」就像從前一樣。

就這樣,我們都對著聽筒不說話,靜靜地重新開始。

4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我也有留短訊的習慣...hee...

揚眉女子 說...

我現在也有了~

Albert Jiang 說...

爲什麽感覺男人會喜歡電話,女人喜歡短訊或者文字多一些呢

揚眉女子 說...

我們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