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一

一直再三強調,聖誕我不要收禮物了,免得人家為我花錢費神。而那天早餐時,卻失驚無神接到他遞來的一小袋東西,我知道是聖誕禮物。於是我立即嘮叨一番,雙手遲遲不肯拆開包裝紙,眼睛一直瞪著他。最後終於草草地拆開了,沒多看一眼也沒言謝,就放回了袋子裡。

那是一支安娜蘇的香水,我唯一未儲到的最新版。唸了他一個早上後,便問他幹甚麼要買這個給我。他說,因為妳喜歡這個牌子啊!我愕了愕,沒想到他會留意到。但我只狠心地回應他,我已經很久沒塗香水了。

後來因為一些小事,我跟他駁了幾句,氣上心頭,把東西拋回給他。他怔怔地看著我,似乎完全沒想過我會做這個舉動。我也直望回他,手還是堅定地拿著袋子伸向他面前。那一刻他軟化了,著我收回手袋裡,我說不,命令他一定要拿回去。他沒說話,只自顧自地走了,說要回公司。我跟在他身後,告訴他,我不會走,除非他願意拿回禮物。我一直跟著他入電梯,跟著他出電梯,再走到公司門前停下。他轉身看著我,但手還是沒接回袋子。

於是,他又按電梯下樓,我緊隨尾後。走出大樓走廊,他忍不住問我為甚麼要退回禮物,其實我是氣瘋了,隨便做些事讓他不好受。但我說得狠,我說我不要他的好處,免得受了他恩惠。我知道他很難受,最終無言地接過我手上的東西。

之後幾小時吧,我消了氣,再若無其事地打給他。他也像好端端的樣子,若無其事地答應我吃晚飯。我知道那時我是傷害了他的,也只有他能夠明白我的脾氣性格,不當一回事。那晚吃過飯後,我問他要甚麼禮物呢,既然他送了一份給我,我也要回他一份。說了很久,他還是堅持不要,我便又生氣了,二話不說在錢包搜出些錢塞給他。我也心知肚明這是對男性的一種侮辱,但我就是想惹毛他,偏要跟他作對。追逐了大半個小時,他甚至不讓我靠近了,我還是不放棄。最後他接了,說要一起去買瓶面霜當禮物,他剛用完的。

我說好,就一起跑去選。當排隊時,他偷偷拿出我剛塞給他的紙幣著我付錢,我拒絕,我叫他自己付。來回嚷了幾句,他最後親自付錢了。步出店門,他拿著紙袋看了我幾眼,沒有道謝,我只是微笑望著他,一副奸計得逞的神情。後來他忽然伸手撈我過來,眼眶紅了,好像有甚麼要對我說。而最後,他甚麼都沒說,只是用力地抱抱我。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唉,小姐,何必呢?
自己不好受人家又尷尬的事情還是少做為妙。
要懲罰,食人地一餐勁gei咩仲好
BTW,chia seed要幾多磅?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我都覺得好變態, 不過我氣頂嘛, 專做D 損人不利己既事.
一磅先, 試下咩味~ THX!

Mic 說...

很有生活情趣。

揚眉女子 說...

忽然想起這件事, 便寫了. 寫完後便怕日後忘了這些小事, 打算久不久寫一下.

謝謝你這樣說, 其實也猶疑過這篇會不會太悶, 畢竟這些只是小人物的小情小趣事.

篤篤篤撐 說...

很有生活情趣。x2
不過會唔會玩得多, 你同佢有一日都覺得太攰呢 ?

揚眉女子 說...

如果真係有攰既一日都好, 咁我就可以好瀟灑地離開啦.

V 說...

這些雖然是小情小趣事,但是很甜。

多麼的羨慕你跟你的他這樣的相處...

揚眉女子 說...

謝謝妳.
只希望能夠將這些趕得及記下來.

說...

我覺得他很可憐,但如果是我,我也可能會像你一樣只是為了惹毛身邊那位...
我們真是... ^_^"

揚眉女子 說...

他不會可憐, 我也常常被惹毛. 這是我們的相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