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因為遺忘所以遺忘

我這個人,不怎麼記恨,恨過了,便好應該遺忘。那份淡泊,對你對我也好,起碼當我們在天上再見時,就算沒對著你微笑,也能神態自若。

要恨,也是因為還有感情,當甚麼都過去了後,遺忘都是輕而易舉的。而愛,於我也不長久,起碼應該沒一輩子那麼長久吧。假若沒有甚麼是能讓我鍾情一生一世的,愛也不會是。於是,遺忘也是應所當然的。

我說的遺忘,不是忘記。我們永遠都會記得那份回憶,只是,同時也要接受今生今世我們再也無法尋回一如當初的樂與怒。我不會忘記,我只是遺忘,用一千一萬個理由說服自己,既然跟撤旦交換了條件,我便必須甘心遺忘。

沒有甚麼值得我們以德報怨,聖人似乎都高估了世人。孔子說,我們要以直報怨,那是真的,我們又何必委屈自己去耿耿於懷。我做我認為對的壞事,我問心無愧,所以,錯過後,我也足以理直氣壯地遺忘一切的美麗和哀愁。

這就是我遺忘的方式。

2 則留言:

Carrie 說...

唉!我死心眼,愛又好,惡也好,我都難以遺忘。我知,辛苦自己囉。

揚眉女子 說...

其實我都係個死心眼既人, 不到黃河心不死. 不過人大左就覺得, 好多我以為會記住一生一世既野, 可能幾年後已經變得風淡雲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