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關於名牌

小時候,我都好貪慕虛榮。那種追求名牌的心理,我想是一種自我肯定吧。好記得,第一個買的名牌,是VIVAYOU 錢包,一家日本牌子。那時中五,上學都好低調,於是特意挑了這品牌。那時IT 在香港尚未很流行,同學們只有幾個好潮的認識這牌子,心裡暗暗自喜,也混水摸魚地上學用了好一段日子。直至一年後,有次小息給教中文的女老師看到,指著問很貴吧?我說不是。後來,覺得怎麼連老師都知道這牌子了,頓時失去了優越感。魔術幻破後,也趁機換了錢包。

名牌買得最兇的時候,可說是大學時代。剛獲特權穿便服上學的我,每天都刻意花上十多分鐘挑衣。名牌上衣、手錶、錢包、電話繩、首飾、手袋、鞋子,統統都有。由anna sui 到agnes b. 到 burberrys 到gucci,都有。那時,成身掛著數千元的衣飾,但錢包卻只有幾十元。記得那時大學的貸款一出,我第一時間便去了貢奉百蕙。

後來出來做事,便覺得名牌都好騙人。眼看少女們辛水辛汗掙回來白花花的銀紙就這樣換來個成本只是數百元的包包,好替她們不值。不過話說頭來,也幸虧當年我的揮霍,快十年的名牌包到現在還是合用如昔。若果是今時今日,以歐元的升勢,我打死也不會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用名牌唔緊要,因老實說,名牌(某些)款確係靚兼大方及耐用,但去到上千元,我就有些猶疑了。查實,睇你識唔識揀,好平都有正貨。

揚眉女子 說...

依家我都無用名牌, 都係去威o個時先用.
日日個袋都用左年幾, 想換又覺得好晒錢... 好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