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關於護膚

遺傳了我爸的皮膚,我初中時很常長暗瘡,高峰期是同時間長出四五粒。我看到心裡便不爽,總是忍不住死命去擠,幸好沒留疤痕,到現在也看不出暗瘡的蹤跡。

後來長大了一點,聽人家說吃燕窩好,於是也試試吃了一段日子,真的不錯,暗瘡改善了。當變好了後,便少吃了,因為聽說女人不可常吃燕窩。我懶護膚,長得這麼大只上過一次美容院,在家也很偶然才熬一次面膜,甚至連面霜也懶塗,很多時候睡覺前洗個面便算了。

起初出來做事時,好勤力地護膚,甚麼都塗。其實我是不覺得有明顯轉好的,因為我一直都沒甚麼皮膚問題,但倒覺得有點依賴了護膚品,有時幾天忘了塗上面,皮膚便覺很有點乾有點皺。於是我覺得不可以養成依賴性,便決心停用一段日子。起初還真的好難捱,甩皮乾緊得很,幾天後便慢慢習慣了,皮膚又回復以前般。這個測試讓我明白,皮膚是有自我適感能力的,我不需要過於緊張它,以免皮膚失去自然修護的能力。

現在我也沒怎麼護膚,我有化妝的習慣,但沒先塗底霜,我是覺得沒需要的。甚麼用了隔離霜能防止粉底進入毛孔,你相信嗎?我只相信每晚卸妝要徹底乾淨,才是最有效的方法。我知道好多人都好驚訝,當用過卸妝油後,我是用肥皂洗面的,洗兩次,包乾淨。說來有點奇怪,但我覺得暗瘡減少了都是拜肥皂所賜。

一星期有一兩天會做做磨沙,我用的是St. Ives,不是甚麼名牌子,在超市有售,超好用。磨完後皮膚好滑,它的面膜和潤膚露都很好。現在天氣熱,睡前我都沒塗面霜,只抹化妝水。用過SKII 的「神仙水」和高絲的雪肌精,於我不過爾爾,反而我在日本買的「肌研極潤」很水潤,裡面的玻尿酸成份,是保水的佳品。而潤唇膏,首選「凡士林」。我的嘴唇是天生乾涸的那種,但「凡士林」卻解決了我這個問題,也是唯一一隻能解決的。

當然,喝水才是護膚最重要的一環。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覺得年輕時其實不需要怎樣護膚的,除非暗瘡情況很嚴重。只要塊臉乾淨就可以了。

氣候也有很大關係。我在香港時常臉油滿臉,在這裡卻剛剛好,不太乾也不太油。

年紀大了,則多塗點潤膚霜。起死回生就不可能了(除非去整容),起碼看起來不致於那麼憔悴。有人說,人老了,有點皺紋才自然。

揚眉女子 說...

agree!!!! 見到琴姐塊面都有d 驚, 好假.

說...

美女,你天生麗質,又有充足睡眠,所以後生真係唔洗點樣去護理。不過香港空氣越來越差,紫外線又強,所以都要提早護膚。

琴姐佢地做大戲個d化妝好傷皮膚,真係陰公。

揚眉女子 說...

其實我都驚我咁懶, 遲d 問題會出晒黎, 所以依家要儲定錢遲d 去醫學美容.

我覺得琴姐應該攪過唔少野, 如果唔係塊面點會仲咁水潤光澤.

匿名 說...

琴姐塊面真係有D得人驚
我現在看花好月圓見到她,總覺得怪怪得
塊面好似包包咁,漲滑到反光......

揚眉女子 說...

就係囉, 都唔知打左幾多針都可以keep 住咁!!

盧汶汶 說...

YEAH!!! 我都係St. Ives 既fans!!
又平又好用.
我夜晚都係搽凡士林先訓架...

揚眉女子 說...

識貨喎!!! 不過好似無見ST. IVES 既藍色清潔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