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因為喜歡所以喜歡

當我喜歡一個人時,便會覺得關於他/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縱然有些不怎麼漂亮的,我都會想到藉口為其開脫。所以,我討厭別人批評我,以至我喜歡的東西。

我承認,某些時候我是很盲目的,但我不覺得這樣有甚麼問題。人永遠沒完美,你和我都不會是。那麼,我又何需再多花心思去挑剔,既然是喜歡的,就繼續喜歡下去吧。我是被寵壞了的女孩,甚麼都愛我行我素,因為我愛自己,於是關於我一切的缺點,統統都變得不值一晒。

然而,我也是有要求的,能讓我喜歡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也許於別人眼中不屑得俯拾皆是,但只要我主觀認為獨一無二,便是獨一無二。倘若有天我不再喜歡了,我便會放手,然後由他隨俗流而飄。我不狠心,我只是覺得,既然我喜歡的東西竟然讓我覺得不再獨特了,那麼即是說,也該緣盡了。

人生那麼短暫,而喜歡和愛,更短暫。我不認為世界有甚麼東西值得我去緊緊握在手終老,這樣好累。但如果刻骨銘心能讓我記住喜歡的感覺,我不抗拒,轟轟烈烈的勇氣並不常有,當出現時,是該好好把握的。當風風火火燃盡後,那些痛和傷害都不只是一場夢,起碼還有疤痕,證明了當天我曾經狠狠喜歡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