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快樂

其實,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快樂。

每天做著同樣的事走著同樣的路,漫無目的地,好累。而這份累和惶恐,是無法喧之於口記於紙上的,我才知道,其實我沒想像中那麼快樂。當別人看我每天都說說笑笑嘻嘻哈哈的時候,其實我比誰都明白忐忑不安的感覺,明白欲哭無淚欲笑無力的無奈。

我並不是一個優秀的人,也沒別人想的那麼好。如果我說我的願望是世界和平,大概有點不切實際,而其實我也沒這偉大的胸懷,我只是想我認識的人每天都無憂無慮吃得飽穿得暖睡得好,這樣,天下便太平了。

看到世上太多的不如意不公平,心不由自主地沉下去,我總會憤怒地問天,為甚麼上帝會容許這些事發生?人生是多麼的醜惡,幹著多麼遙遠而接近的罪孽,我們又怎能快樂起來。如果眼淚可以洗淨這一切,我願望與天地同哭,可惜不能。而上帝,為何要放手讓邪惡橫行的同時,又讓善良的人為之心碎?

老早已經對上帝失望了,如果這個世界連神話都幻滅了,實在不該還有甚麼快樂值得我快樂。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快樂是很主觀的,若自己感覺快樂,那就是快樂。所以每當覺得不快樂,我會自己找尋快樂。這世界誰都不會理會妳快不快樂,只有自己去找出快樂來源。
快樂的途徑,因人而異,有人愛買東西,有人做義工,有人自我關閉,有人找他人陪;形形式式的,只有自己去尋覓。
年青人,看開點吧,這世界仍有很多快樂的事物。

揚眉女子 說...

我不是為自己感到不快樂, 我是為別人的不幸而不快樂.

匿名 說...

R小姐
咩呀, 先天下之憂而憂呀??算吧啦..... 不過又話說我呢幾日都唸同一個問題喎, 日日起身,刷牙......個生活日覆日, 連做既野都係一樣, 我仲驚~~~ 以前都無咁強烈既, 依家呢份工令我好灰....仲得人驚!!

揚眉女子 說...

咁我自己就無野喎, 我其實比好多人幸福好多. 不過係"登"身邊有d 朋友既遭遇唔抵, 有感而發.

妳都係做左4 個月o者, 咁快就灰?!!

匿名 說...

R小姐
做左5個幾月啦.........

揚眉女子 說...

都係o者! 幾個月就咁灰!!

匿名 說...

R小姐
by the way, 我係屋企啦...放左工啦

揚眉女子 說...

I am lea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