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關於我的工作

關於朝九晚十一,是假的,有時是朝九晚十二。

人家說這行常要通幾晚頂,我幸運,最慘紀錄只是凌晨兩點。當然,翌日還是九點準時無得傾。

好斤斤計較,一毛錢就是一毛錢。

廿四小時候命,生病旅行死人冧樓都好,一日還在職受薪一日還是公司的人。

尖沙咀銅鑼灣區所有高級食肆的電話,一定要有齊。

無,不打緊,但一定一定一定要有一兩間夜總會經理的名片。

不食煙,不打緊;但一定要識飲酒。

不飲酒,不打緊,但一定一定一定要有個下屬識飲酒。不然,會好大鑊。

笑話,英文的,一定要識講幾個,最好有咸味。

講大話,要出神入化。一個故事,要有三個版本,一個給工廠,一個給客人,一個給上司。

切記,這裡沒有朋友,因為一切由利益出發。

吃盡了貴價嘢,但不代表好吃。

惡是必然的。我說的是蝦蝦霸霸橫行霸道有風駛盡里的惡,因為這行都喜歡一沉百踩,有生意就是大爺。

講粗口也是必然的,好多時,是粗口多過字。

好多數位,我的意思是,十萬百萬千萬的數位,好多個零。

小數點後,也有好多數位。

必需即時心算兌換幾種貨幣,常用的有USD、HKD、RMB、YEN。

中國地圖,一定要謹記於心。不是中山汕頭常平這些,而是聽都未聽過的常熟義烏張家港。

出trip 其實好慘,下了機場通常還要坐三小時車才到目的地。更慘是即日來回。

不吃狗肉猴子肉孔雀肉都好,都要接受坐在你身邊的人在吃。

不知不覺間被同化,比如我會無意間說「唔該開張發票比我」,好同胞。

要忍受上海人的白眼,頂。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冇計,人家地頭搵食。

揚眉女子 說...

唉, d 人拎住雞毛當令箭...

說...

人貴最緊要識自重,有錢人唔係個個都有品。

算啦,鬼叫我地為生計,鐘意錢,好,忍佢!

P.S. 明天去食tea嗎?

揚眉女子 說...

食tea 可能要晏d, 大約5點左右. 不如食late tea or dinner?

說...

anytime will be fine, call me tmr.

揚眉女子 說...

no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