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遲來的生日K

話說我的那頓生日飯,R 君遲遲未有表示。今天我有空,心念一動打了個電話給他,問他到底幾時才捨得請我唱K 呢?

甫說明了用意,他鮮有地跟我連聲道歉。我愕了愕,他續說,好慘呀,現在要長駐大陸,只有假日才回來。我聽畢,本來唸熟了的三字經只好活生生吞下肚了。我問,那麼是不是說星期六約我呀?他立即和應我說是是是。

跟他聊起近況,他說這陣子在大陸找了房子,現在有點忙,因為要搬家。我問他,是不是一個人住呢?有幾大呢?我本來還想說去參觀他的新居。誰知呢,他竟然說不是,他說跟女朋友住。

女!朋!友!?

我啞了兩秒,開口爆晒粗。攪X 錯呀!幾時有條女都唔X 講我知!當唔當我係朋友架?他立即認錯,說請我唱多鑊補返數。

這是我們的溝通方式,我從不會跟他說甚麼正面漂亮的話,但我是真心想他好祝福他的。所以每次當我奚落他抵毀他時,他不曾對我生氣過,仍然若無其事地跟我分享他的生活。其實那一刻我有點感動,我的好友,都是一個好人。好人是應該有好報的,我們都要如此相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