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不甘

我想,因為得到過,才會心有不甘。

沒有人天生喜歡怨忿,對吧?那種幸福明明曾經是那麼順手拈來,但來到今時今日,卻只能眼睜睜白白拱手相讓。對於這種事,我們都不能多作甚麼,不是要生要死呼天搶地便能和好如初的。畢竟如果一切到明天勢將消失的話,沒有東西能存活得過夢醒時分。

沒有人生不是遺憾的,即使如何嘔心瀝血過,不能如願就是不能如願。我們卻執意要留戀昔日的美麗,明明心知肚明一清二楚,偏偏為那握不著挽不住的前塵往事,跟影子互相撕磨。我說過,世人都愛跟自己過不去。

人活著匆匆數十年,假如說那是多麼的短暫,回憶便更短暫。每個人都迷戀快樂,貪婪得得寸進尺。那種慾望到底何時了結,沒有人能答得上,於是誰也不介意苦難,徘徊地獄人間,領受多一道疤痕又怎樣,重踏那死蔭幽谷又怎樣,就算不甘心空手而回,也甘心被狠狠痛愛過一場。

2 則留言:

ee 說...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subtle..
其實不甘心,總有令人跌得頭破血流、墜進萬呎深淵的能力!
可同時,亦為那些執著去愛的人,一個最佳的舞台,或者,至少,一句最搶的開場白。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即是"青春不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