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R 君

在會展見到R 君的展位,才醒起每年他都有擺展覽,即使我每年都去每年都見到他,我卻從來沒有事先跟他說一聲,每次都是在會場碰面才記起。

意粉屋一別後,我們便沒再聯絡了,約定了的泰國之旅也不了了之。今天見面後,我回家時上車打了個電話他,沒甚麼,只是心情不好想跟他聊聊。他說他後來回公司走了,現在去看電影。我追問了好幾次約的是男是女,他不肯回答,我便火光地說一定是女啦死都唔肯講,他才說是男的,新同事,因為聊起大家都想看那齣電影,便結伴去看囉。無理取鬧的我反罵他,為甚麼沒問我呢如果我不打來也不知道,他便說但那齣電影妳擺明唔中意架喎,我繼續反駁他,都可以事先問我架嘛有乜理由唔第一時間通知我架無良心架你,下刪千字。

他當然知道我只是想發洩而已,好脾氣的他便對我說,下次會問妳啦不如下星期請妳食飯啦。我說,係喎係咪慶祝我生日?他反說早咗啲喎!我又火光地罵他,唔俾提前架唔俾慶兩鑊架唔想慶咪出聲囉!從來沒有脾氣的他立即高呼冤枉地澄清。

掛線後,我聽起一件事。那時都幾年前了,我在相熟的寵物店看到兩隻被遺棄的兔,才幾個月大,老闆娘說是被人偷偷放在她店門前的,腳趾長滿了疥癬,還惹到耳朵和咀角。我知道兔子萬一惹到疥癬是不會自然痊癒的,因為之前我的小兔也試過這樣,但那時發現得早,還好只看了三次醫生便康復了。但這兩隻很嚴重,翻看五六次還未必能斷尾。老闆娘老實說不會帶牠們看醫生,只能等她的朋友有空過來幫牠們打針,看能不能好。

我說,但牠們很痛很辛苦啊,可能會死。她說是啊,但也沒辨法呀,只能聽天由命。後來我難過死了,便很自然地立即打電話給他,告訴他這件事。有養寵物的都知道,動物看醫生是天價,動不動就三五百一次。那時帶我的小兔去看醫生,我主動把我的金手鏈賣了,才沒有太多額外的負擔。我跟他說,不如這樣啦,你出醫藥費我出力,總不能見死不救呀。唸了好幾遍,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大概他不勝其煩吧。但最後他加多句,嗱但係我唔會養架最多俾錢架咋!

幾天後我再問去寵物店問老闆娘,她說她朋友來了,打了第一支針,看來情況有改善。她著我不要浪費金錢去看醫生,反正她朋友每星期都來,一兩個月應該便會好。聽到她這樣說,我便安心了。我再轉告給他,不要擔心啦證明我不是呃錢黨啦。

好幾次,我都好想跟他說聲謝和道個歉,我知道我粗心大意又衝動暴躁,但他總是不慍不火地待我。

4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我也養了兩隻小兔子,一隻叫蘿莉一隻就叫啰唆

揚眉女子 說...

個名好爆!
依家呢?

Albert Jiang 說...

現在還在我家的籠子里

揚眉女子 說...

好啊好啊! 有無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