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桂林的生日之旅第二天

說好七點晨早鬧,但原來不是電話,是真人拍門!

就在我半夢半醒間,我聽到門口有人拍門大叫,我沒聽懂來人說甚麼,但下意識知道是來叫醒我們的,所以我隨口應了一句,來人便走了。我起床梳流好後,叫醒翠。她問我是不是剛才有人來過,我說是呀。她說,還以為在做夢呢!

本來應該七點半下樓,我們遲了十分鐘。當天吃的是圍餐,我們那桌就只剩我們兩個未到。剛坐下,旁邊的三朵(老)金花便不停地撩我們說話,問我們在唸中五嗎,又問我們是不是畢業旅行。我和翠對望了一下,爆笑了十五秒,不懂回應。金花說我們看起來很小呀,比她女兒還小,而她女兒今年剛大學畢業喎。我們有點老尷地說,其實我們已經出來做事了啦,而且很多年了啦。她有點驚訝,猛說唔似喎一啲都唔似喎!翠叫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寫上博囉。

直至吃完了圍餐,我們上車去十里竹廊。如沒記錯的話,是叫十里竹廊。有點無聊,坐著巴士駛呀駛就走過了。初初看到桂林的石山時,還真的有點嘩嘩聲,但後來看多了便膩,乾脆小睡小休。

早上加了幾個加遊點,第一個是銀子岩。就是所謂桂林最新最靚的鐘乳石洞,不過其實跟全世界的都一樣啦!在遊洞的途中,我們和先前所說的那兩個男子開始混熟了。他們說呢,在早餐時,那三朵(老)金花狂埋怨我們遲到囉,說我們一定是起床晚了,又花時間化妝,云云。我說,那麼不如明天你們代我跟她們傳話,說我們叫她們不要等了。

後來,我們上船漂流。也沒甚麼特別啦,到此一遊而已。再之後去了世外桃園,是一個半人工的水園,很刻意地營這陶潛所說的世外桃園的感覺,可惜那些野人太假了,簡直是跑龍套的。

回到巴士,我們旁坐的那對又度又縮的夫婦,由於一個加遊點都不參加,所以乾坐在巴士上等。但他們一點都不寂寞,因為呢,他們有個黑洞八寶袋,幾乎凡是在車上坐著時,無時無刻都能看到他們的咀巴忙個不休。從那黑洞八寶袋中搜出的食物,包括有:橙、荔枝、西柚、三文治、軟糕、嘉應子、杏果,最意想不到的,是大樹菠蘿!我要再一次強調,是-大-樹-菠-蘿-!

從陽朔到達桂林,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了。幸好當晚住的是五星級酒店帝苑,我覺得$149 住帝苑好OK 喎,還有甚麼好挑剔呢?偏偏我們後座的四條師奶,狂埋怨為甚麼不住喜來登,狂說要投訴遊行社。第一,這團沒說明必住喜來登喎;第二,這是團費$149,不是$1499。我和翠兩個人,妳眼望我眼,暗暗問候了她們的娘親,好多次。

晚上,參加了另一個加遊活動,看夢幻灕江表演。怎說了,其實我和翠都R 爆頭,這其實是馬戲加雜技的長隆表演喎,關灕江X 事呢?而且有幾個情景,我們都不知道表演者在表達些甚麼囉。

朦查查地看完了表演,我們約了前先的兩條仔去逛步行街和吃夜宵。走到一家餅店時,翠說不如買個小蜜蜂吖!我說都好喎,慶祝生日嘛!然後勁老屈那兩條仔買蛋糕,但由於不新鮮的緣故,我們沒買,打算翌晚再來。

在老陳記點了小菜和小吃,還有啤酒。但我不飲酒,只他們三人狂乾。吃飽後便打道回酒店了,但還是磨磨蹭蹭地待到三更半夜。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勁似中學生妹畢業旅行,
你哋開心到瞓唔着啦,
哈哈哈~~~~

那不是黑洞百寶袋,
而是問多拉A夢借來的"叮噹百寶袋" =P

你哋又唔係啲十幾歲嘅港女?!!
咁大個女仲屈仔?
=____________=!!

揚眉女子 說...

好玩丫麻!去旅行梗係要開心啦!

我本來都想寫係叮噹百寶袋",不過咁寫好似美化左佢地咁。

無屈到呀!最終係我地堅持唔買喇!且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