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十

我不愛吃口香糖,不為甚麼,只是討厭吐出來的感覺。那天他伸手遞了最後一顆給我,我接了,抱怨了幾句後,最終放進口裡。

後來,任性的我,忽然著他伸出手打開手掌來,他很自然地做了。但當看到我一直賊笑的面容時,他遲疑地收回手,問我幹甚麼呢?我沒回答,仍然堅持著他伸出手來。我是故意的挑釁他說,你怕甚麼?怕我吐出來嗎?他硬著頭皮也要說不怕,就是要看我敢不敢當真吐出來。

情節,就像周星馳的經典肥皂劇一樣,我一邊老神在在地著他放定手掌,他另一邊胸有成竹地催我吐下來。一氣之下,我果真吐了,還得意洋洋地看著他,一臉奸計得逞的神情。那一刻他老貓燒鬚地失笑了一下,無奈地打開袋子尋找紙巾。單用一隻手的他顯得有點狼狽,我便連忙遞上一張。

他有點錯愕地看著我,呆了一秒才接過紙巾。我說,是啊,我就是要這樣作弄一下。我不諱言,在旁人的眼裡,我待他並不算好,起碼我從沒耐性放柔聲線跟他說些窩心話,也很少對他的包容忍讓來幾句讚美。但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方式,一凹一凸彷彿天性使然。

就前幾天,我又嚼了一顆他遞來的口香糖,我說我要吐啦!其實我的意思是,著他拿張紙巾給我。沒想到他很自然地伸出手掌,接上,再用紙包好丟掉。我默默看到眼裡,半餉後才問他,為甚麼這樣呢?其實我當然知道他是刻意寵我的。他反問,不應該是這樣的嗎?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哈我們昨晚也在談香口膠的事情 :)
想問一下,你這篇是不是交兩周一聚的呢?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不是, 另有"一件小事"~

匿名 說...

這實在是非常難忘!


--小星

揚眉女子 說...

小事卻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