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巧合

人世間很多的巧合,都是人為的創造。

我知道,愛情的來臨從來都不是一句緣份可以解釋得到的。街上那麼多的陌路人,為甚麼你對上眼的剛巧是我,為甚麼我又恰恰看進了你。那大概是一份生怕變成遺憾的執著,假如你沒留戀著我的目光依依不捨,我也不會為著那驚鴻一瞥而茲茲念念。你沒開口說甚麼,但你的眼神已洩露了一切心事。

抱歉我對巧合這回事,從不敢想得太美好。如果說有個人是天生要來遇上我,站在我身旁為我打傘拭淚,為我陪笑同歡,那不是太天方夜譚了點嗎?而事實上,我的確不應該如此妄想下去,我怕到底我會發現,原來幸福只是一種自私和自以為是。是我想像這個世界太巧合,巧合得太完美了,甚麼值得讓我流淚痛哭的事,都恍若前生。而我卻除了迷信這鏡花月水是真有其事之外,我的確不能再做些甚麼。明知睜開眼便能找尋到事實的真相,但我沒有,我想也不想地閉起了雙眼,收藏起雙手。你知道嗎,因為我不能被你發現我的手指頭,在震抖。

我不願意掀起面紗的背後,唯有這樣,我才能繼續口口聲聲地拒絕承認患得患得的心情。

2 則留言:

ee 說...

巧合是故意的,我一直如此相信。

患得患失可以是幸福;
就算痛哭流淚,都可以是幸福;
假如你相信,你擁有這些情情愛愛的一切苦甜。

一切自有安排,一切在你手裡。
你不掀開面紗,沒人可以幫你掀,最最後,可以讓你苦讓你樂的人,還不是你自己。

揚眉女子 說...

巧合是故意的, 對, 我十分認同這句話.
卻害怕有些孽源自這種故意的巧合, 最後苦了自己的, 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