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小時候看過一段鄺美雲的專訪,那時她剛跟呂良偉離婚,她沒要求一分一毫贍養費。聽到這個決定時我著實有點驚訝,還記得她結婚時,電視上播出他們的婚禮過程,心裡並不看好。結果沒幾年真的要分開了,這並不是意料之外的,但卻為她的堅強和硬直而深感佩服。

有一句話,她說的,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主持問她為甚麼會選擇呂良偉,她沉思了幾秒,開口說,其實她很容易喜歡人,她會為了別人的好意而產生好感。

聽罷,我為了她的率直而愕然。年輕時我不了解她說的是甚麼的一回事,似乎太簡單了吧?不是因為財富、不是因為才華、不是因為外貌、不是因為性格,單純地為著他待她好,所以她便愛上他了。

現在,我大概明白那種感覺。兩個人走在一起,原來並不真如我們想的如此複雜。我會看上你,都是不講理由的,就如盲頭蒼蠅燈蛾撲火一樣純粹。你的好,在第三者眼中也許平平無奇得不屑一提,但只要我說你是世上待我最好的,你便是。

4 則留言:

ToM少 說...

鄺美人隻狗"呀CASH"如果識得講人話的話, 佢一定會講: 「美人姐, 你唔好再當我好似係呂良偉咁玩啦, 我只不過係一條狗, 放過我啦!」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睇黎你好唔妥佢喎.

匿名 說...

In America, some guys like to say,"women are really easy, all you need to do is ask."

At my age, it sounds ridiculous but looking back I think a lot of young women in their 20's are like that. They open their hearts to anyone who is
"nice" to them.

Exile from hk

揚眉女子 說...

So do you mean I am ridicul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