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情事

我愛的人,有很多。道上擦身而過的途人何只百千,萍水相逢後各走各路,有甚麼關係?向前看遠一點,只會有更多的人更多的事等待我們去經歷去相遇。

世上,沒有誰是來不及需要跟我打個照面再對上的,我也從不敢這樣幻想。假如聚散離合都如人生一樣生有時死有時,到分別的一刻,我想我不該惶恐驚訝傷心難過。在沒有了你的日子裡,我總得學會把應該記住的事埋藏在心底,不忘掉也沒打緊,但千萬不要想起。

然後,我要說服自己,把那曾經出現過的存在過的看作一場場比鏡花水月還輕飄飄的夢。當午夜昏醒時床前閃過一道影子,我必須咬緊牙關默不作聲,那不是你,一定不會是你。怎可能是你呢?即使真有其事,我也得狠下心拒絕相信視而不見。不然,叫我如何可以回憶起那發生在寒武紀的情事後變得曇花一現得遙不可及。

對,那想必是已塵封了幾億年的往事。音容依舊,年華猶在,只是我們的伊甸園只能永遠活在烏托邦裡。

5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若能坦然面對,
那就更海闊天空了!

揚眉女子 說...

我無野呀, 訓醒就無事.

匿名 說...

一直有追看你的網誌, 真的, 被你的文字深深打動了, 相信你定是個漂亮可人的女子呢。有時候我也會想, 若能回到過去, 那麼結局會不一樣嗎?...

匿名 說...

忘了留下名字, 我是CY, 每天在公立醫院工作的護士而已. 很高興認識妳, 和妳的文字.

揚眉女子 說...

CY,

你好, 感謝你的留言.

偶然也有想過如果能回到過去, 我會怎樣選擇. 其實結局都是一樣的, 但我依然會重踏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