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孤獨

我說的孤獨,從來都是需要兩個人之後才能領悟得到。我可以習慣獨個兒過活,其實沒甚麼困難的事,少了一個人並沒令世界改變,生死病死仍然存在,要上班、要吃飯、要睡,我還是要好好愛惜自己。我依然是那個愛笑愛哭粗魯衝動但心地善良的女子,雖然偶然夜裡閃過一絲渴望,想有個人陪我看看星、吐吐心事。

嗯,孤獨就是一種很真實的酸澀。

我害怕這樣,為著那茫茫然千覓千尋的緣份,慌惶得如世界末日一樣。我討厭追逐著遙不可知的命運,我明知並不應該為此心念忐忑。只是,千迴百轉,即使我逃到天涯海角,偶爾總有些進退失據的時候。

當我口口聲聲笑說著生活愉快時,大概連我自己也想不到,原來我一點都不堅強,一點都不與眾不同。我跟你跟妳跟他跟她都是沒兩樣的,別人說孤獨是種多麼令人痛不欲生的感覺,我何嘗不是一清二楚的?褪下面具,誰會在乎到那臉淚痕都是一樣的深深淺淺。

別留意我,我不要別人發現我的孤獨。於是我只好裝作一切安然無恙完好無缺,反正孤獨就是孤獨,不能與任何人分擔分享。

7 則留言:

Hana 說...

孤獨總比寂寞好


有時候我倒是喜歡孤獨呢

來,抱抱

揚眉女子 說...

Hana,

謝謝! 願我有天會喜歡孤獨!
祝好呀!

ceciyan 說...

你寫出了我的感覺;; 和孤獨..
別人總以為我生活充實好端端的
但不會發現我其實會因此落淚

我有嘗試叫自己習慣.. 但還是做不到..

不過我仍會叫自己樂觀等待的!
一齊加油吧!

孜媽 說...

我從不喜歡孤單。

常常渴望擁抱。

揚眉女子 說...

ceciyan,

偶然也有失落的時間, 這是人性無可避免的陰暗面.
共勉之.

孜媽,

呵呵, 擁抱多了, 卻令人留戀想入非非.

ToM 少 說...

不要因為寂寞而求其找一個伴侶,寂寞的人,要學會面對寂寞。
即使你如何寂寞,遠方寂寞的夜空下,一定有人和你一樣。
縱使寂寞的人不同,仰望的星空卻是一樣。

揚眉女子 說...

啊, 這一點, 我知道.
關於寂寞, 我記得曾經說過這兩句話.

"這不是悶, 是寂寞."
"悶可以解, 但寂寞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