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那天吃飯,友人說,他想我該是那種很難騙的女子吧。我頓了頓,尷尬地回答,才不是。

因工作而結識到很多人,有些能夠成為好朋友,偶然聊聊天訴訴心事。這位友,便是其中之一。我在他面前總是一副八面玲瓏的樣子,很討人喜歡。我說啊,這是一種運氣吧,我的確遇上過不少貴人。然後,他笑了笑,說了以上的一番話。

我沉默了幾秒,告訴他,該怎樣說呢?其實我思想很單純。我的意思是,我從不會花心思去猜度別人,你說甚麼我便相信甚麼,為甚麼要去懷疑呢?我不諱言,我被騙過慘情過,我不會否認或企圖掩飾過去。我也不覺得這有甚麼不妥,我不蠢也不傻,只是有點正直得過份。

他有點驚訝地看著我,大概沒想到我會是這樣的人,我不在乎地抿了抿嘴角。他說,這頓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從我外表看來一點也不像如此爽快的人。我笑說,對呀對呀,原來我也騙了很多人。

我想,這就是易騙的人天生的保護色吧。上天是公平的,假如我不擅於分辨正邪真假,就讓上帝賜我自衛的能力。

4 則留言:

ee 說...

有誰(最好是帥男!)願意來騙騙我?!
哈哈哈~

我回來了,一定得再聚!

揚眉女子 說...

對對對! 一定得再聚!!
很想妳啊!!!

新鮮人 說...

面對愛情,
人變得笨! =)

揚眉女子 說...

話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