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思窮

最近,感覺有點思窮。其實我有很多事想說想寫,例如我看了一齣電影,我覺得很不錯;例如我未完的遊記,我不想爛尾收場;又例如我的生活點滴,不精彩但細膩。

也許這就是人生,從來都不會是一帆風順一路平坦。偶然我想靜下來,每天上班下班約會吃飯,其實並沒甚麼特別。這是一種有點差的幸福,雖然得我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但滿足。我知道世事往往都不能盡如人意,我真的知道,於是我甘心放手,為著那我試過併了命都不能實現的心願,向命運屈服。

我老早已經投降了,而其實放棄何嘗不是另一種得著。我一撤手,連同我的一切喜怒哀樂,統統丟掉,換來的,是一場夢。但醉生睡死的感覺,痛痺卻飄飄然,明天的日出是何其遙遠的事。

忽然不懂怎樣寫下我的心事,我不懂了。世上到底有沒有一種詞語,可以形容我欲罷不能患得患失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