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桂林的生日之旅第三天

第三天的早餐,好多了,是中式自助餐。臨走前我們偷了幾隻蛋在路上吃,但不幸被那兩條仔狂串囉。

上車,如常看到旁邊的兩夫婦又從黑洞八寶袋中搜出食物,我們已經見怪不怪啦,於是也沒刻意看他們。但當我無意中轉頭瞄到地下有一灘十分可疑的水積時,我本能地看看那兩公婆,果然有發現!那女的雙手正兜著膠袋,口裡在吃荔枝,而荔枝汁正從她漏口似的咀邊淙淙而下!咩事呢真係好嘔心。正當那兩公婆下車後,我立即通知全港九新界的各方好友(其實只是翠和那兩條仔),看看案發現場!

一早要乘吊車上山,我們沒去,於是四條友找了個茶室坐下來玩撲克。後來留意到團中的一家幾口,那個唯一比我們小的小妹妹,她母親才三十多吧,兩母女長得很相似,但我們實在不能確定她的父親是誰。同行的,有幾個女人,應該是姨姨吧;但還有兩個老男人,到底誰才是她爸吧?那兩個男人應該是兩兄弟,我起初以為是那個做弟弟的是她爸爸,但那兩條仔說偷聽到他們的對話,原來做哥哥的才是父親!翠立即說,唔L 係吓話?仲老過我老豆喎!那男人少說都六七十歲了,我想起了謝腎謝賢的廣告。

後來上了灕江遊船,看了很多名山名石。不過原諒我幻想力不足,我完全丁點都想像不到,只草草地拍了象鼻山便收檔了。剩下的船程,我和翠都在打盹囉!有一段時間上岸,我便到岸上走走啦,誰知岸邊太滑仆街了!是真的仆街,但幸好我沒大叫,也沒人發現,粒聲不響地站起身。翠走來才知道我仆街了,我說是呀最好沒有人見到啦柒爆喇!嗱嗱臨上了廁所換褲,頂吖那廁門,只到腰的高度!我只能好柒地旁若無人地換褲。

這些團,少不免一定要去購物點。爆點又來了,話說團中有對又串又度的夫婦,專跟人講價,但講好了價錢,又不會買喎!次次都是如此,當售貨員打算包好貨品時,那男的最興說:「我都無話要買!」頂我是旁觀者都不禁暗暗咀咒他生仔無乜乜。

後來整團去了浴足,我們我沒去,就四條友先打的回酒店,梳洗一下再出去搵飯食。先在步行街吃吃小食,又去了老陳記吃晚餐。回程時,那兩條仔狂說要買蛋糕為我們慶祝,其實我們只是口痕說說而已啦,最終我們堅持吃孖寶更可以了。

回到酒店,尚早,我們約好更換了便衣後,便移施到那兩條仔的房間慶生。當我們穿著拖鞋出房時,我想過會不會突然在走廊撞到其他團友呢?但心念一轉,應該唔會嘅,拍電視劇咩!誰知好爆地,後面傳來一聲「嗨」!

我和翠好老尷地轉頭打了聲朝呼,頂吖再十萬火急狂拍那兩條仔的門。一開門便潛了入去,像屈蛇一樣!終於玩撲克玩到十二點,我們向酒店借了刀和蠟燭,唱著生日歌切孖寶蛋糕,一直講笑聊天嘈到拆天直至四點多,我和翠才回自己房間休息。

4 則留言:

說...

你係第二日仆街,坐木筏漂流個日。銀子岩之後,世外桃源前。

揚眉女子 說...

多謝糾正! 連我都唔記得幾時仆過街...

新鮮人 說...

看來你對"名山大川"的興趣不大喎!

揚眉女子 說...

算係啦, 無期望中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