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寵溺

甚麼都可以習慣,連痛苦都可以,但就是永遠不能對寵溺處之泰然。

前天看了一篇訪問,對像是剛結婚的洪欣,她夫婿是一位國內演員,比她小十多歲。她說,小時候很窮,所以當大家姐的她,年紀輕輕便出來做事了。她早熟,每每在一段關係上,她都是做付出的那個,例如拿衣服去洗呀、買日用品回家呀、交水電媒電話費呀,都是她做主動。後來當遇上這個男人後,她才知道女人可以這樣被溺愛被縱寵。

我想這有一點像我,即使我跟她的成長背景不盡相同,但我更認為這是天性使然。有一種女人對幸福總是戰戰競競如履薄冰的,對美好的事都患得患失忐忑不安。我怕別人待我太好,而我自知自身的不足,我並不如你想像那麼完美。於是我便內疚了,為著得到了一些好意厚愛而方串大亂,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恨不得急急回報我虧待了你的一切。

就算我如何衷心地說,一聲道謝都不能代表我心裡所感激的萬分之一。而你一招隨便的揮揮手一句隨口的傻甚麼,你知道嗎,這何嘗不是一種比情債還要命的寵溺。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那種"戰戰競競如履薄冰的"感覺,
男人可能一世都不會完全理解!

揚眉女子 說...

好似你好理解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