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盲目都需要勇氣

你相信嗎,要盲目地愛到執迷不悟,都需要一種近乎神力的勇氣。我合起雙眼並打算永遠拒絕重看這世界,這份決心誰說不比倆情相悅更有意義。

我當然知道,錯誤是錯,是無論我再付出甚麼再補救甚麼都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錯。錯誤是不能被糾改成正確的事實,即使我日日夜夜祈禱,即使我如何昭告天地,都好。別試圖喚醒我拯救我,其實我心底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算就只有我一個口口聲聲迷信石頭會有開花的一天,我不在乎,而到底其實我也知道,石頭又怎會有開花的一天?但我說我相信快樂,我便快樂。

沉溺是一種近乎麻痺的快感,在愛情與痛苦之間,生生死死彷彿一點都不重要。我恨不得一夜間老去十年,回首默然相看,那曾經發生過的存在過的,我忘了這是一個夢。就像害了一場大病,我醒不起我們相遇的那天,是晴是雨;醒不起你說愛我時,我是怎樣抱著雙膝流淚痛哭。

又有甚麼關係呢?我但願唯一能牢牢記住的,是我當天深呼吸了一下一股作氣地跟在你背後,身旁的風景沿途有多美都好,又與我何干。

2 則留言:

ee 說...

自我沉溺...通常會令人著迷。
一切,在那個國度,都化身成為最美好。

可以跟在「他」的背後,彷彿是最大的成就。
是追逐夢想的開始。
幸好,人生不只有愛情。不然,大概每個人都只可以痴迷渡日!

有時,愛情更像是一個「獨腳遊戲」。
心底裡最關心,其實是自己的心跳有否為對方而加速?有沒有能力讓他令自己流眼流?有沒有教他在最專注工作的一個隙縫,想起自己且感到陶醉?

愛情,真的好吊詭!

揚眉女子 說...

有時就是這一點點微弱的反應, 便令人萬劫不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