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珍惜

如果幾十年後,人類真的可以長命百歲的話,我已經過了四分之一。

我從不敢因為自己年青,而去輕狂放肆過活。即使是十年前也好,我老早已經在想人生是怎樣一回事。這是我的性格,是天性,無論活到任何階段,我都會珍惜身邊的一切。我知道擁有不會是永恆的,幸福也沒必然。

我的學業、我的工作、我的同僚、我的朋友,以及愛我的人,我都珍惜。我從來很少埋怨我得不到的,而的確,我沒打算跟別人比較甚麼。世上沒公平的幸運,有人總沒由來的順風順水要雨得雨,嫉忌只會令自己在他人面前變得更矮小。但唯有學懂珍惜,生命才會完美。

很多時,際遇機會都是由自己去把握創造的。我好相信一個會珍惜的人,碰上的機緣、轉捩點,都比一般人多。因為愛珍惜的人都愛感恩,都愛為小小的美好而心存感謝,就像每天都有一百幾十項奇蹟出現,這種人性,我深相上天一定會憐佑賜福。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同意,
但能做到知行合一不易啊!

揚眉女子 說...

呢樣野我ok 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