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氣餒

因為工作上的一個小疏忽,我一時感觸掉紅了眼。上司安慰我,說不打緊的,有我在。因為她的這句話,我掉眼淚了。

我哭並不是害怕甚麼,我自知是我的錯,我勇於承擔後果,但我著實不能容忍自己的一時大意而影響別人。從來對工作,我都要求一絲不苟。我不會白拿,人家也不是白給。

今天,我真的很氣餒。當然別人說已經做到九十分了,扣掉兩分瑕疵並不足為過。但於我,扣了兩分就是扣了,不能原諒。何況,就算我做得再好,也是只九十分,即使於別人眼中已經做得夠好,但也只是九十分。離完美,尚有一段距離,實在不值得自滿。

我常提醒自己挑剔自己,即使全世界滿意我,我也不可以就這樣滿意自己。我就是這樣的人,從不允許自己找甚麼藉口。面皮也薄,既是工作的份內事,做得不好,好該無地自容。我不管人家做事有多敷衍馬虎,人是應該向上比,學習好榜樣,這樣才會進步。

無論在這裡還是現實生活,我也很少提工作的事,更不用說訴苦。我只是覺得,即使我有多不喜歡不情願,但只要我一天還在受薪,一天就還有責任為公司解難。算我老套吧,食君之祿擔君之憂,是天經地義的事。受人錢財還要諸多投訴,實在說不過去。

我耿耿於懷了。認錯道歉我不怕,但我千萬個不願意厚著面皮屈服。這是我犯的錯,這錯無論有多小,別人也有權不原諒我,對吧?相對地,明明是我做錯了,即使是多小的錯,我也沒權要求別人原諒。如果需要搖尾乞憐來茍延殘喘,別那麼麻煩好了,何不乾脆挺起胸膛引刀一快。

10 則留言:

assenav 說...

工作而已!我承認,我沒有責任感。

揚眉女子 說...

唉, 我也承認, 好多時壓力都是我給我自己的.

Cafe' Monster 說...

下次拿 100 分, cheer up.

揚眉女子 說...

唔知有無下次.

ee 說...

每個人的人生功課不一樣。
當別人學習承擔責任之時,你要學習放開懷抱。

人生,就係咁獨特咁得意喇!
哈哈~

無論怎樣,還是非常欣賞你的工作態度。假如我是老闆,實-請-你!

揚眉女子 說...

多謝妳. 其實我偶然有諗過轉行, 唔知幾時會有呢股衝動豁出去.

Albert Jiang 說...

我在想你是什麽星座的了 呵呵

揚眉女子 說...

雙子. 怎樣?

亮晶晶 說...

Hi~揚眉,我一直有看你的博習慣,好多時你寫的東西和想法都好有共鳴,很喜歡你的文筆,繼續努力啊!支持你。
最近自己在工作上也犯了可大可小的錯,因為大意答錯客人的詢問,我沒有你那麼好彩有勇於承擔的上司(他只會成日老點我,之後做錯了,俾老細插時,擺我上台做替死鬼,繼而老細已認定我是自把自為的人,處處被針對著,好灰,好灰)。
不過,今次是自己錯了(咁都抵啲吖,唔似之前嗰啲俾人屈嘛),一定要認,好好彩老細佢老人家大發慈悲,叫我一個簡單的方法去解決事情,真係還得神落囉。
亮晶晶留字

揚眉女子 說...

咁妳好好彩呀! 妳要感激妳老細呀~

我呀, 仲未知會發生咩事呀, 希望無事發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