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張家界鳳凰深度遊第一天

星期一,我揹著背包素顏恤衫牛仔褲地回公司。下屬瞄了瞄我的背包,難以置信地問我是不是打算這樣去整個星期?我說是啊,好勁吧!因為我的包包,其實只是一般小學生的書包那麼大。

整個上午我都忙得團團轉,恨不得可以把話說快一點,電腦行快一點,打印機出紙快一點。口裡一邊要交帶同事我手頭的工作,手指一邊要打電郵希望趕快完事。真的到午飯時間,我顧不得了,叮一聲如風直奔樓下乘火車上深圳。

過關後,會合舊同學買車票上廣州。我說我整天都沒吃到東西,快餓死了,拿拿臨去老麥買個餐拎走。對,又是麥記,都話麥記可以救人一命架啦!我邊吃邊問舊同學,喂有無聯絡張家界條仔(即導遊啦!)?她說無呀,今天在QQ 上沒看到他。我想了想,心覺不妥,於是改變初衷。我說,諗諗吓兩條女都有啲驚,不如都係請導遊啦?誰知她大力反對,唔得,張家界啲遊記我大大話話睇咗成百篇,唔難喎!既然如此,我也沒再說下去了。

上到廣州,我們算準時間乘車去機場。要知道廣州機場離市區很遠,本來想過先去買些便糧上張家界,後來怕來不及便作罷了。此時舊同學忽然舊事重提,喂妳覺得駛唔駛搵條仔呀?吓,我說,唔駛啦,我哋都計劃好三日嘅路線啦,唔怕嘅。於是舊同學想想,也覺得沒無所謂。

到達白雲機場,細問之外才得知航班改了時間,延遲了一個多小時,換而言之我們早了三個小時到機場。頂我們唯有無無聊聊地在機場走走,吃個真功夫作晚餐後,找個位置坐下,舊同學說試試先聯絡張家界的旅舍,我們的首選是家叫蝸牛驛棧的,但打了好幾次還不通,於是轉發短訊到其他幾家旅館,最終只有一家有回應,但回覆的只是句好蠢的話:你們幾點下飛機?頂你有關係嗎?依家我是要訂今晚的房而已!

鑑於時間無多,我又隨口問舊同學,要不要找條仔來接我們呀?舊同學說其實在QQ 上已留了個訊息,到達後才再打算啦!無意間看一看手錶,猛地發現原來只剩半小時!立即跑去過關口趕入閘,但看到那兩條長長的人龍,少說要排十五分鐘。我們都好驚但未知死,幸好隔壁剛加開了一道關口,我們便死霸爛霸搶先過關,再衝往登機閘。頂是最後一個閘口囉!在斷氣前仆倒上機,機員還要勁串地說,就是妳們兩個最後!

剛放好行李坐下,飛機便開動了。我們絕對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加開了一道關口大大縮短了過關的時間,我們將只能隔著玻璃目送前往張家界的飛機。

機程才一個半小時,下機時是九點半左右。但需知道在鄉下地方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這個鐘數就連汽車也停開了,機場也只亮了幾枚燈。於是那請又唔請唔請又想請最終又唔請的導遊拉鋸問題又來了,舊同學不如打個電話給條仔啦!我說算啦不如打的去旅舍更快啦,不要等了。於是,我們嚴選了司機上車,說好十元去蝸牛驛棧。席間司機問我們只兩個人嗎?沒請導遊嗎?我們說是。他便很驚訝地說我們真的很大膽,這裡湖南到處都是毒品啊,兩個女生很危險呀!我們半信半疑,但看到街上掛滿反毒禁毒的標語,該錯不了。之但係,事到如今無請便無請了,也只好硬著頭皮自求多福。

到達旅舍,已經睏死了的我們一心以為可以睡一覺好的,誰知沒獨立房間了,只有床位。我們去看過,同房的幾位女生擺到明打算聊通頂的,所以還是不租為妙。我們說,本來之前有打過來問的呀,但電話一直不通。掌櫃看到那電話號碼,說是舊的,那個人老早去了長沙,而且旅舍的電話也改了好幾次啦!頂吖我們唯有死死地氣另找客棧。

出到街上,很黑很暗,我們一直向前走,看到幾家旅館,有些開天殺價要一百塊,幾經辛苦終於找到家老實的,五十塊一晚,而且房間看起來還算可以。當然在鄉下地方,除非是酒店,否則都是差不多。但起碼我無痕癢無敏感啦!脆脆地借宿一宵不能諸多要求。

4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驚險但有趣! =)

揚眉女子 說...

新鮮人,

驚險陸續有來!

匿名 說...

哈哈~不知道你們玩得開心不?我還打算下個月去鳳凰看看 :DDD

"最終只有一家有回應,但回覆的只是句好蠢的話:你們幾點下飛機?"
--意思是不是他們順便派車去接你們呢? 因為上次我去大陸玩,旅館也有問我們這樣的問題。---小莫

揚眉女子 說...

小莫,

鳳凰係個好地方, 可以待一個星期, 值得去.

不會順便派車啦! 要收錢的, 之前已經問過要$30, 只不過我們沒要. 而且我在短訊裡已經寫明 1) 今晚有無一間雙人(兩張床)的獨立房. 2) 幾錢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