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張家界鳳凰深度遊第三天

是夜,冷到爆燈。在山上的氣溫真的差很多,我半夜終於頂唔順穿上綿褸長褲蓋著綿被睡,還不算很溫。翌日同樣太陽剛出,農民便忙於打水劈柴(我猜的),吵死人了。拖拖拉拉終於起床,又要揹著背包上路。

我們先去後花園找農舍安置好行裝,那裡農舍不多,挑了家最近路口的。每走一步,小腿便抽痛一下,尤其是下梯級時,慘烈如酷刑。首先目的地是烏龍寨,看到一排又長又曲折的石級,我反應甚大。我問,是不是要走回頭?舊同學拍心口說不用,因為她計劃了會走一圈回到原地後花園。接著我又問,但現在下石級是不是意味著遲些要上石級?她又說不會的,之後應該是平路。好囉,唯有不要問、只要信。

咳咳,慘無人道的事又發生了。不知道行了多久,開始看到一連串不尋常的向上石梯。頂吖連續硬食了幾段,我狂問到盡頭未呀?舊同學先行,通常回答我,到喇到喇!頂上到去一看,又一段死唔斷氣的石梯。在狂喊了不知多少百句就死喇/就爆喇/就斷喇/就碌落山喇之後,我終於看到山頂在望。舊同學說,今次係真架喇妳睇吓已經到頂喇!我也快沒頂了囉。

最後我們到達目的地,用了四個小時。休息期間,小食亭的老伯伯很友善地跟我們聊天,當他得知我們打算繞山一圈後,立即呱呱叫不好。他很熱心地指了好幾次對面的山頭,說要繞到山谷底再爬上去。其實我沒看到他指的山谷位置,但一聽到再爬上去我便耍手擰頭。要這樣走,我相信天黑都未回到去囉!正當我們打算報公安出動直昇機救命時,老伯伯說有條捷徑,只要半小時便能出去。吓?!我們立即金睛火眼,但半信半疑。要知道,我們沿途已被老點了無數次,每次問途人還有多久,答案總是十多分鐘、廿分鐘內。頂是火星的時間嗎?

好了,休息過後,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實,走回頭路回去。途中遇到兩名女子,也是自由行的,但雇了個導遊。好奇一問他們用了多少時間過來,他們說只大半個小時吧。我們大駭,於是厚著面皮問那個導遊是不是有捷徑呢?他說是呀,到達後指給我們就是。

那條捷徑是爛路一條,因為剛下了雨,變成泥濘路了。一路跑一路害怕,好幾次差點滑倒,波鞋長褲沾滿泥水,路上還時不時聽到怪聲,恨不得走快點,終於還真的半個小時就逃出生天了,抹一把汗。如果不是老伯伯說一下,我們極有可能成為失蹤人口。

回到農舍,依然被耍。話說早上到來時電視壞了,說好下午會弄好,結果當然沒有。另外最重要的熱水爐,老點我們說要入黑才有熱水,其實是他們正在吃飯不想停下來啦!我們也不管三七廿一,狂喊老闆娘過來開爐。後來舊同學投降了,自己開石油氣燒水。

隔壁入住了個廣州的女生,沒雇導遊一個人來自由行。她主動撩我們說話,反正沒電視看,就聊聊天。我們說,我們已經日日夜夜被人誇好堅了,兩個女生膽粗粗來湖南,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囉!說著說著,其實我快餓昏了。上山前買了好些便糧,聽說山上的餐食很難吃,但我真的好想好想吃餐飽死的啊!於是我自己一個人點了餐農家菜。

好不容易等到老闆娘吃完飯,我問她餐價時,我知道一個人廿元是公價,但她夠膽死拿菜單給我,說按單上的價錢不能少。頂吖炒肉片一百二十元、炒菜五十元,我寧願吃餅乾飽死算了。誰知轉頭她招我到暗角,偷偷告訴我因為鄰桌的幾個住客就是按價點菜,所以剛才不方便說價錢。她說就廿元點一款肉,配一碟菜和一碗飯,我說好吧。

我叫了個香菇炒肉絲,肉絲比香菇多很多!而且那碟炒菜,層層疊了堆成小山丘。最恐怖的是飯,那比籮霸個籮還大的瓦盤載滿米飯。起初我還以為是跟鄰桌對分的,但他們已經有一盤了,即是說這盤是我的!我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地吃直至頂不順翻艇投降才停手。雖然我相信是我有生之年吃得最多飯的一鑊,但仍然剩了五分之一,遺憾未破到世界紀錄。

是夜,雙腿加波鞋加長褲報銷。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去前應當没有看足夠的資料吧,
不然怎會不知會行到腳軟呢?
哈哈哈~~~
唔好意思,
我真是忍不住!

揚眉女子 說...

我知, 所以我事前已經同舊同學講好數, 我要hea 遊張家界, 以唔流汗為標準. 我起初諗住坐住環保車繞場一圈到此一遊之麻! 點知我舊同學咁好興致要汗灑張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