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女生約會

動手寫張家界之旅之前,我想先交代兩篇,分別是旅行前的週未和週日的約會。

從北京回來後,跟ee 小姐約定好週未喝下午茶,是名副其實的下午茶,三點三在灣仔的CRABTREE 茶室門前等。事前,ee 小姐笑言要不要拿支花作記認或是甚麼,我想想,都好喎,於是打算別個花形的胸針為標記。

就在前一天,收到翠的短訊,好久不見,便約好在灣仔吃個午餐聊聊天。對了,提起我們的生日之旅,現在是時候計劃一下。說到忙碌的工作,說到身邊的朋友,說到討厭的人,我們無所不談。不知不覺聊到三點,我們便作別了,因為我還有三點三的茶會。幸好我們吃的是日本料理,份量不多不會太飽。

依稀記得CRABTREE 茶室的位置,在華潤附近,但找來找去卻沒看到它的鳥籠座位,後來一問之下,原來在新鴻基。我到達時沒看到人,於是試試打電話卻沒接,我猜一定是在忙吧。後來我在商場走走,接到ee 的短訊,因為工作要晚一點才到。我便吁了一口氣,心想幸好我沒抄錯電話號碼。

見到ee 了,她還真的扣了個大花別針,倒是我在披肩上小家地別枚小的,還好她一眼便認出了我。我們點了個二人下午茶,坐在茶室很女性化的佈置下,喝著熱茶,邊吃邊聊天。說到她的近況和經歷時,我一面聽,一面皺眉。我皺眉並不是反對或不同意的意思,我只是為她的用心和苦心而不禁認真凝重起來。對工作,我能感受到她的那份熱誠;對感情,我同樣仿佛體會得到她的深刻。聽著她的故事,心裡浮起好些感覺,這樣的日子,我著實不知道她是怎樣熬過去了的。只是,所有該灰飛煙滅卻未曾煙消雲散,留下來的剩下來的,便是一切僅有的豐盛。

ee 的眼睛好漂亮,看著她說話時,黑漆漆的瞳孔像會閃閃發光一樣亮起來。我們說著說著,直至茶室快要關了,她提起一個問題,是我需要深思熟慮才能回應的。後來我回到家,念念不忘,我好想好想告訴她,有些事,我有些想法想跟她分享。

臨走前,還和她交換了禮物。她送了一大堆妝物給我,窩心得很。我親愛的ee,希望妳知道,假如有些真相是永遠無法被證實的,便設想事實如自己所願一樣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