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紫色蕾絲裙



前些日子,喜歡週未跑去深水埗,找好吃又便宜的茶餐廳,逛玩具街看新奇又可愛的玩意,還有不時買些漂亮的布料,有蕾絲,有仿絲色丁,有雪紡紗。忘了好像是基隆街吧,一條長巷置滿十數間小舖,都是做街客生意的,一兩碼三數碼地賣。對布行有點認識的都知道,舖頭大多不願做零售散剪的生意(有公司卡片的除外),除非碰巧有小量存貨,否則只能到街頭巷尾的閣舖碰運氣。

那時剛巧看到一塊紫色的滌綸(polyester)清貨,滌綸質地像反光絲綢,一般晚裝裙啦,仿絲襯衫啦,都是滌綸質地。說是絲,大都是假話,因為質料手感都相似得很,行外人根本不能分辦。那塊滌綸,兩碼左右,一布售十元。正常大約七八元一碼,這塊算很便宜了。於是買下來打算做衣服,一條連衣長裙,剩下來還應該足夠多裁一條半截裙。同行的他有點驚訝,相識那麼久一點都沒聽過我懂裁縫。我說,初中時有學過也做過,之後偶然也有做過睡衣睡褲。基本上一般外套背心裙子都不難,只要慢慢裁慢慢縫,其實很容易。我說,這次我想做條泡泡傘裙,底布是紫色滌綸,外面是蕾絲布。聽罷,他瞪大眼半信半疑,其實我也沒很大信心可以做得好,但既然只是十元八塊的布錢,一試無妨。

記得家裡還有一大塊黑色蕾絲,很久之前買來忘了做甚麼,好像是打算做裙子的內裡吧,後來沒用,便擱在一旁。打開衣櫃翻了半小時,找出來後便動手比尺寸、畫紙樣、剪裁成一片片一幅幅,再縫合起來,終於做好製成品。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Are U in Garment business ?
The shape of the skirt looks a bit bigger.
Any way, well done....

揚眉女子 說...

No, I am in garment accessories. Like caps, bags, wallet, belts, shoes, gloves etc.

Thanks!

Albert Jiang 說...

看衣识女人

揚眉女子 說...

咁我係咩女人?

Albert Jiang 說...

讓我再看你一百個blog先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請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