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輕飄飄的愛情

這幾天,偶然想起塔的話。她問我有沒有想過結婚,我遲疑了一下,搖頭。我說,即使遇到相愛的對象,我也不能確定。我想了想,再補充,那不關對方事,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

我自知,我不是個好情人。怎說呢,我想,我只能說我不是個專一鐘情的女子。花花世界何其大,能讓我留戀的,何只千百樣。這一刻,我願意義無反顧地閉起眼一頭栽下去,是因為愛;下一刻,我許諾起誓要跟你相守一輩子,也是因為愛。但為愛所做的一切,都不真實,我們不是沒經歷過的,只是吃再多的苦頭,還學不精。

我是說,我已不再相信世上真有愛情這回事,那比煙花還短暫的情感,迷惑人心得很。我又何必再為那鏡花水月而耿耿於懷,我但願相信你愛我只是暖暖夢話一場,一如人世間許許多多的悲歡離合,我又如何能妄想認定我是萬中無一的幸運兒。

愈了解自己,愈不肯放過自己。我害怕走過萬水千山後無以為繼,那時才睜眼抬頭看到晴空白雲,猛然發現並沒有甚麼是生命中的重。倒不如,忘掉前世他生或者能奮手一博,只要深信愛情只是生命裡某種輕飄飄的東西,也許,我們能不費吹灰之力,修成正果。

10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矛盾啊...

assenav 說...

只因你未曾遇上那個他,隨緣罷,無需作任何打算。

遇上了那個他,說的並不是一霎那的愛情而是細水長流式的親情和友情,你就自然會想手牽手過一輩子。因爲與他一起,食物會可口一點、心裏會踏實一點、日子會快樂一點、未來會燦爛一點。

不幸對另一個他動了心,你會猶豫會不安,這時就要看你的造化。聰明的女人不會放棄原來的他,否則多年經營會化爲烏有,而會把另一個他變成知己。既能魚與熊掌兼得,又能添一點醋意,讓自己更加可愛。

幸運不全是偶然,部份是靠修德積下來的福氣。而且幸運是一刹那的事情,剩下的就要自己努力耕耘了。

篤篤篤撐 說...

有冇聽過羅大佑的"戀曲80"?完完全全就同你講既一樣

匿名 說...

有甚麼方法可以肯定那個他是跟我走一輩小的人呢? 一刻的感覺是美好的,可我怎麼知道感覺不是幻覺?

-小星

揚眉女子 說...

AJ,

係呀, 人就係咁矛盾.

assenav,

我都信人會變. 以前諗住女人一定要結婚生仔相夫教子, 依家完全唔想. 可能五年十年後, 我又有其他念頭, 話唔埋.

篤篤篤撐,

無聽過... 岩岩去搵來睇過! 等我遲d 聽下先!

揚眉女子 說...

小星,

在未能肯定之前, 最好不要相信, 以免誤己誤人.

ee 說...

首先相信,才可以肯定喔~~~
我的「邏輯」是這樣的!呵呵呵~

揚眉女子 說...

哎唷, 妳這樣想是正常的, 是我反常而已!

Morca 說...

輕飄飄的愛情...
重甸甸的壓力...

揚眉女子 說...

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