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港島

今天一早去了灣仔會展行展覽,本來我會在總站碼頭下車,但巴士一過海,還未到中環,已經塞到水洩不通了。巴士司機對某位乘客阿婆說,妳唔趕時間先好喎,有排塞喎,妳預出多一轉嚟咁耐喎!他這樣說,我只好認命地氣下車改乘地鐵好了。這也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天知道,其實我有港島恐懼症。

下了巴士,我已茫茫然不知向前向後向左向右走才好。跟大隊吧,胡裡胡塗上了一座大廈,轉了幾層扶手電梯,又轉入一家商場,人群便四散了。於是我唯有找指示牌,看到指著地下的方向,乘電梯下去,卻沒再看到指示牌了。幸好剛巧有個護衛經過,一問之下原來要再上天橋,然後左右都有地鐵站口。我上到去便隨便轉個方向,終到看到上環站口,入閘後沿扶手電梯跑下一層,看到月台兩旁圍滿鐵欄,愕了愕還差點以為走錯路,後來才記起要再多下一層才是。

到達灣仔再沿天橋走去會展,途中心裡有說不出的不安。我說過,我不習慣香港九龍的地方,旺角尖沙咀還好一點,香港島我是可免則免的。別問我為甚麼,總之我就是不能自在一點。我天生沒有地圖概念,即使再熟悉的地方,如果隔上一段日子沒去,我便遺忘得一乾二淨。更何況,是這個一年來不到幾趟的陌生地,我好勉強好勉強才牢牢記得住灣仔軒尼詩道和中環利源東街的兩個上車站,其地的我甚麼都記不起了。

因為這件事,我難受了一陣子。唉,感覺很失敗沒用。每次來到這個地方都沒甚麼好感,打擊自信之餘,還背負不少壓力。

8 則留言:

carol 說...

唔好擔心啦, 我都係路痴, 不過係一個識睇地圖但去到實地唔識行既路痴!! 哈哈..

揚眉女子 說...

我連地圖都唔識睇架.

Albert Jiang 說...

哈哈

揚眉女子 說...

好慘架唔好笑.

盧汶汶 說...

我星期二都係搭巴士出灣仔會展, 一出隧道已經開始塞...我無理繼續訓/等/訓/等, 由隧道塞到怡和足足45分鐘, 但明明又無交通意外, 唔知塞乜.
我仲要坐到柯布連道先落車, 去到會展已經10點...我由元朗坐到出去, 坐左成2個鐘, 痴線.

揚眉女子 說...

依?? 咁可能係會展見過妳喎!

盧汶汶 說...

我係hall 3 呀, 不過你做garment accessories的話, 我公司做的東西跟你大欖都扯唔埋, 哈哈

揚眉女子 說...

講個秘密比你知, 我其實去左"吸印"抽禮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