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不是愛情

我吝惜,我斤斤計較,假如愛情必定需要先付出才有收穫,我就說,難怪我會一個人。我也小器,也現實,再見就不要再見。即使你恨我也好,咀咒我也好,少一個朋友不少,多一個仇人也不嫌多。

當我憶起往事種種,那不再是愛,不再是淒美,更不再是甚麼可歌可泣驚天動地的情節。我只想輕哼一聲不屑一問,沒有我之後你活得好不好都好,我除了嘆息一句或黯然之外,著實沒有百感交雜。我不願意知道關於你的一切,那無關乎拿起或放下,要怪就怪我小心眼,如果你說你不好,我會流淚;你好,我會妒忌。

我不是個好情人,就算我口口聲聲說祝福你都好,請不要相信,從愛走到恨走到決裂走到陌生,活該不痕不癢。但至少,我明白到人缺了一半原來並不需要死去活來,原來傷口流乾血後便會自自然然結疤癒合,然後世上再也沒有甚麼值得我們驚心動魄的事。原來我是如此的堅強,熬過多少晚寂寞的夜,對著月亮和影,偷偷發誓咬緊牙關等待黎明的來臨。

原來,我並不需要愛情,也不需要愛人和被愛。原來我討厭別人說愛我,我會嗤之以鼻。我累了,可以一個人在車上睡著,你可以借我肩膀;我想吹吹風,可以一個人在長街散步,你可以跟在我側旁;我想哭時,可以一個人掩著面咽泣,你可以遞上一張面紙;我要離開,可以一個人淹沒在人群裡,你可以害怕失去我。但是,千萬不要愛我,千萬不要告訴我這是愛情。

7 則留言:

KennyT 說...

灰得來又有點恨......

KennyT 說...

and 狠

揚眉女子 說...

哈, 這是褒定貶?

ee 說...

讀了,不知該說什麼。
只想祝好。

揚眉女子 說...

我沒事, 放心啊!

說...

揚眉,真的能夠想得那麼透徹嗎﹖

揚眉女子 說...

不能, 但既然得不到, 就把心一橫甚麼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