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走失貓

我家的貓都很自由,不讓牠們困籠,日常家人外出了,都如常任牠們四圍走,沒刻意關門關窗;晚上睡覺時牠們都會各自找地盤休息,肥貓歡喜時會跑進主人房跟爸媽睡覺。

而新貓金金呢,起初怕牠亂跑,所以晚上會關在廚房內,後來習慣了,爸便放牠跟其他貓貓一起在廳玩耍睡覺。我家窗外有排花槽,爸在那裡種花放些小雜物。好幾次牠跳過花槽跑入隔離的屋子裡,認真大膽。爸沒辦法便叫媽試試喊牠回家,果然成功,於是我們便知道牠聽得懂自己的名字。因為鄰居養了一頭細狗,爸以防牠又亂竄受驚,把圍欄加寬加高了,所以牠現在只好眼睜睜遠望。

話說黑色星期五的凌晨,媽入來吵醒了我,說金金不見了。我半睡半醒之下,揉揉眼睛跟出廳看發生了甚麼事,爸說起床去跑步時發現找不到金金,每間房都去看過,又喊過,都沒發現,心急如焚。其實我不太擔心啦,因為這種事時有發生,每次爸打鑼咁搵肥貓時,個把鐘後便會發現牠原來躲在衣埋內或冰箱後,施施然抬起頭看著你的傻瓜樣。

我隨便看了看浴室和弟弟的房間,其實沒開燈那麼暗根本沒看到甚麼。我著爸開門看看,爸說,但今天他沒有開過門喎,不會漏了一件半件在外的。事實上,隻隻都試過被他關門時走漏眼,漏在門口外。不過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貓隻隻都好喜歡躝街,一聽到開門聲,睡覺的好吃糧的好,都會停晒手飛奔出門。不讓牠去麼,牠會發爛渣。

爸猶疑地打開門,肥貓當然是第一個衝出門的,再後來是白貓、花貓、黑貓,然後那肥屍大隻的金躉從不知何處貓步走出來,一看到中門大開便死命狂奔出去,快得連爸都未看到,牠便已標到隔離走廊了。

一天都光晒,但那時已是五點多了,回床後好不輕易睡回去,但像一眨眼就要醒來上班,好一個虛驚一場的黑色星期五。

5 則留言:

j 說...

我沒養貓,但前度的貓也是這樣,愛躝街。不過那貓胆小,只要小騷動,便即嚇倒,奔跑回街。

貓好奇但胆小。

匿名 說...

哈哈哈~好計啊~引它們自動現身~

可以養貓貓真係好~可惜我新屋唔準養寵物啊......如果唔係我都想養返只喵喵~

揚眉女子 說...

J,

所以唔擔心走得去邊.

cat,

咁慘? 養貓好好玩架!!

匿名 說...

講起「貓」,小弟和我細妹都好鐘意貓.小時候家中養了一隻大肥貓,佢最鐘意從家中窗口爬走出街玩,玩完就自動自覺歸家.直至有晚,我們不見大肥貓回家,便心知不妙.牠被人偷了,我妹哭得死去活來!自始家中不再養貓.以免傷感.

雖則如此,我和細妹仍是喜歡貓,因為貓是一種很有性格又很懂表達自己的動物.每隻貓都有不同的性格.呷醋、撒嬌、怕羞... ...性格很人性化.與貓相處是一種互動的關係,牠在學習你的生活習慣既同時,你也會在牠們的表情,動作,睇到牠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這些都是累積的經驗.貓是一種非常忠於自己的動物,貓絕不會因為去討好身邊的同伴或主人去偽裝自己的感受.所以我和細妹自小已明瞭,不要嘗試去改變別人或自己,反而知道大家有甚麼不同,學習去接受大家既不同,結果會更好.友情,愛情,親情應該也是如此.

愛貓的旺角Vert Rider(Tom少)留字

揚眉女子 說...

感覺愛護小動物的人都心地善良, 謝謝你. 我家的貓都像狗的性格, 愛黏人又嗲. 我覺得牠們都懂有樣學樣, 像小朋友一樣, 性格猶如一張白紙. 有時想想十幾年後牠們會離會, 心裡便傷心, 牠們已像家人一樣.

希望以後有能力時可以幫助多些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