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幾樣隨想

這陣子有點忙又有點懶,明知很多事要做,但不願動手就遲遲不動手,直至拖無可拖才認真起來。一方面為隱瞞得完美無瑕而暗喜,另一方面又怕秘密遲早會被拆穿。好想再懶多一陣子,讓我有個懶洋洋的二月吧,才剩一天而已。

很想拍很多照,包括肥仔的生活相,新買入的幾副假眼睫毛,還有一大堆春裝配飾。近來圖方便爽性戴假眼睫毛代替掃睫毛液,我貪心,喜歡又長又密又濃的睫毛,連眨眼都招搖過市。

關於衣服,這季我沒再添新衣了。事實上剛打開過衣櫃來看,原來我買了很多很多連衣裙,紅的黑的白的紫的橙的綠的,大花的碎花的圓點的幾何的淨色的,雪紡的蕾絲的色丁的棉質的絲絨的,應有盡有。粗略一算,大概可以一個月都不重覆。

我喜歡垂鏈子,金屬或珍珠都是我杯茶。但已忍手好幾個月了,家裡的首飾,三年都用不完。手鏈我沒戴了,改扣手鐲,那粗厚的鐲子,比較配合我的性格。而戒子,買了很多但常用的只有一枚。跟普通女人一樣,鑽石指環都是夢寐以求的命根,不同的是我付我的錢。

整理櫃子時,發現五六十瓶香水,有大瓶的有小瓶的,有自己買的有別人送的,也有打算送人沒送出的,就永遠留在櫃子裡。每一瓶,都有一個故事。而最氣的是,我竟然找到幾支重覆的香水。這樣也好,可以證明我的品味從一而終。

想了好幾次要燙曲把頭髮,還沒成事。我是刻意的,直髮看起來低調一點,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方便打理。我已懶無可懶了,有時趕時間連頭也沒梳好便衝出門。但話說頭來,頭髮可以不梳,但妝不可不化。回到公司隨意挽個髻夾個髮飾,便可以了。

偶然想過跟其他人合組網誌,看看能不能擦出火花。一如我所說,我喜歡寫,因為喜歡被閱。但我又害怕高調,害怕搞花招,更害怕招抨。真的,我只希望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繼續寫下去直到永遠便好了。能被陌生人喜歡著已是不容易的事,我還希求甚麼呢?

也偶然想過,我寫的,有沒有曾經令一個半個讀者討厭過反感過。我當然不能奢求天下人都對我好,我也自知不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子。但如果我的某言某語曾令你不安的話,容我道個歉,別放在心上好嗎?原來我是如此在乎別人的感受。

同樣地,我不諱言看到留言時都像吃下靈丹妙藥,心裡那份喜悅是超越言語之外的。當我膚淺也好小家也好孩子氣也好,每一段鼓勵我都錙珠必計。而其實喜樂就是這樣簡單,你的一字一句,我不能說會永遠銘記於心,但每一聲道謝,都是肺腑之言。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一定不可以做我的女朋友或愛人。噢,為了政治正確(男女平等),再說一次﹕我一定不可以做你的男朋友或愛人。否則,不是你氣死,就是我吐血而亡。總之,就是,激死啦!

不過,看你的博,又真的很過癮。

匿名 說...

ha ha, like some women I know, you own a lot of things. not "have", not "use" but "own". he he.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keep writing whenever you feel like it.

carol 說...

你d香水多到下世都噴唔完....
好誇張..............

匿名 說...

嘩...我猜如果揚眉自己開間時裝/飾物店,應該會很開心啊。

如果可以親眼看看你擁有的衣服首飾,我想我的反應也是「嘩…嘩…嘩」(我反而是頭飾多)

p.s. 既然你都講到咁,咁我就唔客氣,想留言就留言囉,嘿

匿名 說...

一樓gor位,點解揚眉唔可以做你女朋友?

揚眉女子 說...

洛言,

啊, 真的呀? 其實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對我說. (汗...)

看來我應該反省一下.

加燦,

"own", yes. But I am learning to control myself.

晴天小姐,

用來沖涼都得呀!!

糖,

有諗過! 不過我懶, 而且又貪心, 我驚到時d 貨全部我要晒呀!

我近來執野發現有幾十對耳環, 又係好想影相share.

頭飾我都有大把, 真係大把, 多到未用過就要dum.

多謝妳留言!

assenav,

其實我都想知囉...

匿名 說...

唔算多啦,同我差唔多jei,用黎做空氣清新劑lor

哈哈,不如我地交換呀,我有Anna Sui蝴蝶同埋一生之水某一年gei限量版唔想要,你要唔要?兩支都有80%架

仲有你開個post,等其他女仔都同你交換嘛,橫店你有duplicate

匿名 說...

我咁講,毫無貶意的;有的話,最多也是貶自己而已。

其實簡單地說,一定唔夾咁解囉。(我上面那個留言是不是寫得太輕佻呢?係就要道歉了。——或者講對唔住先。)

再強調一次,揚眉的文,很多都很細膩到肉,好睇。

揚眉女子 說...

一生之水某一年gei限量版--> 我想知係咪淺藍色架? 係咪summer 限量版? 頂我好似有喎!!!

Anna Sui蝴蝶--> 已經有2 支喇, 一大一細!

開個post--> 其實我有想過, 不過你知啦, 一講到物質呢d 野就好似好膚淺咁, 又怕傷感情. 而且要交換都麻煩, 咁重一定要親自現身.

洛言,

其實你咁講都無錯, 我的確係個成日令人嘔血既女人. 我覺得咁算形容我ok 喎, 唔好製造假象比人.

匿名 說...

哈哈,無所謂wor,物盡其用嘛,一生之水係呢個:http://brand.lady8844.com/imageFiles/2007-1-31/2007-1-31-20-41-28-375504943.jpg

嘻嘻,而加我又明白點解洛言話你唔可以做女朋友,女人細膩得濟就只能遠觀,好似張愛玲gum,雖然迷人,不過就如一個玻璃娃娃,好易整碎,而且仲會界傷自己

揚眉女子 說...

assenav,

好在唔係呢隻, 咁可以諗下交換喎!! 等我整理一下d 香水再貼個post 先.

張愛玲--> 唔好掛, 我唔想似佢咁呀! 其實我好低俗架, 見到d 一pair pair 我會唔抵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