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六

那天晚上,他忽然驚醒直坐起來,連帶身邊的我都被吵醒了。我還未意識到發生了甚麼事,他便竄來緊緊地擁著我,像頭受了驚的綿羊。我問,是不是造惡夢了,他搖搖頭,好一回兒,才輕輕地碎唸著很累很累,沒有一天能睡穩,總在半夜便驚醒過來。我聽著,把頭埋在他的頸上,默默地流著眼淚。我不敢伸手抹掉,直至他感覺到面龐上的濕熱,才止住喃喃自語。他看到我的臉,有點手足無措地試著拭乾我的淚,笨拙又戰兢得如做了錯事的孩子。於是我只有愈哭愈兇,最終爽性抱著他的頭,淚流不止。

他說,他不是有意讓我傷心,但我對著他堅定地搖頭。天知道,我是多麼的害怕,我說,我害怕以後當你恐懼的時候,我不能在你身旁抱著你。他聽了,眼眶一紅,別過面。我知道,他在偷偷流淚。

自那天開始,我們都刻意沒再說別離的話,連氣話都沒有。我不敢提起,每當我想到他是多麼的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深恐唯怕萬一。後來,他再也沒在我面前表現軟弱了。他說,因為這樣他才知道,他如此害怕讓我掉眼淚,比承受一切壓力更致命。我聽了,在心裡苦笑說,傻瓜,你總有一天會讓我掉眼淚,只是那時我會好好藏起來,躲在一個你永遠找不到的地方。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是沒有聲音的說話 ...
每當你寫下他他他, 我其實都不敢留言 ...
但我很喜歡這篇 ...

揚眉女子 說...

謝謝你喜歡, 我還怕太悶, 沒人看!

匿名 說...

當然不是啦, 不敢留言, 因為, 是你的私事嘛.
這陣子, 又傷心起來. 心境與這篇, 竟是這樣相近. 對, 說話見面, 可能已經太過膚淺, 但是思念卻是這樣無涯 ...

似乎再說甚麼, 都已經太重太不必. 然而, 精神的豐富, 與人間的溫暖, 一樣重要美好.

揚眉女子 說...

保重, 傷心過後要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