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你揀人時,人也在揀你

前晚看了一集《奸人堅》,話說在劇內的葉童是個哨牙的老處女,那天跟著父母相親,來到男家才發現要當人家的四奶。葉童的母親首先發難,誇讚自己的女兒好得天上有地下無,還咒罵姨太們無仔生。葉童則一面尷尬,面有難色地著父母離開,她說,你揀人時,人也在揀你呀!

我聽了這兩句,笑了。我們找對象時,都喜歡講條件,那些所謂有車有樓有現金的,看似筍盤,但於我實在已不甚稀奇。那是層次的分別,即使你不認同也好,但我已經不是十四五歲的小女孩了,我見識過虛榮過奢華過,於是金錢美食華衣珠寶讚飾,已不再是心動的理由,所以別對我說甚麼膚淺的俗話,我會發笑。同樣的,男人也很簡單,要美的高挑的身材好的年輕的打扮入時的,一買一賣,有市有價,條件好自然找到有質素的,如此理所當然。不是說我現實,我真是這樣老實,翻開肚皮,愛情還不是在講條件?只是每個人,都有兩套標準,一套給理想、一套給現實。最終你接受了他,不是因為愛,只是你得屈服於現實。

其實做人真的為難,愛情有條供求曲線,你看不過眼她招搖過市,又奈何人家大把好貨供應;反之,無論主動出擊又好漁翁撤網又好靜極思動都好,還是孤家寡人過情人節的,又怎能埋怨是老天的錯?人都是盲的,總是要求別人完美,但往往忽略對自己的要求。別這樣苛刻不公平好嗎?你揀人時,也請考慮一下別人也有權(不)揀你。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is is a fun entry with some neat insight. I wonder how your ladies readers think about it? :) "愛情有條供求曲線,你看不過眼她招搖過市,又奈何人家大把好貨供應" LOL

Reminded me of a recent chat with my economist friend about 张五常's 类聚定律. And those ladies do have a market and prices. :) "这些小姐的相貌与身材都有水平,而奇怪的是水平差不多,很平均,没有仙女下凡的也没有目不忍睹的。" Hope you enjoy it.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41af7010003z2.html

P.S. I hope I haven't offended you or your ladies readers. :)

匿名 說...

我要不太美的,高的,但不要挑的,要豐滿的,不用太年輕的,打扮更不需入時的。
這樣的話,憑妳之前所說,那麼我是否很不簡單呢?唉!可能我真的是有很大問題!

廢人

匿名 說...

"你揀人時,也請考慮一下別人也有權(不)揀你."

嗯,讓我沉默了20秒.....

Carmen 說...

I can not agree more.

揚眉女子 說...

加燦,

Thanks for sharing!
I think I am the one who offended my readers...

廢人,

簡不簡單, 視乎自身條件, 同樣的供求關係啦.

catstyle,

絕哩??

Carmen,

多謝, 比個5 我!

說...

babe,晨早我要唱歌仔~
"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

揚眉女子 說...

你咁講,我諗起周星馳呀! 係賭俠(定賭聖?) 有一段佢晨早出來唱歌, 之後王晶 (路人甲) 話, 你叫我呀??

匿名 說...

我比較簡單和自私,只愛性格正常(即有志氣和責任感)以及愛我痛惜我的人。理智的人如我者,最終只會落得兩個下場,嫁唔出或者幸福得羡煞旁人。

I love for being loved.

篤篤篤撐 說...

我最好, 依家乜都冇得揀

匿名 說...

愛情有條供求曲線,你看不過眼她招搖過市,又奈何人家大把好貨供應

哈哈,人地D貨好唔好值得商榷。而物以類聚這個問題早已有人用博弈論解釋過啦

揚眉女子 說...

assenav,

哎呀, 黎踩場曬幸福!

篤篤篤撐,

咩無, 都可以有既, 只要你想既話.
哈哈, 講笑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