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七

他一向都不信鬼神,那次他失意了,我思前想後,總不能眼巴巴看著他束手無策乾著等,我只希望訴諸神明時會好過一點。於是,我騙他我要上黃大仙祈個福,硬要扭他陪我。他沒辦法,只好跟上來。

我知道他不會相信我,只是我實在沒法子不迷信下去。我說,既然來到了,就求個福添些香油吧。當他閉起眼口中唸唸有詞時,我也趕緊在心中默唸,無論他的禱詞是真心或假意都好,我只求天神能幫他一把,如果需要甚麼補償的話,就把我的運氣轉給他好了。祈禱過後,我著他拿些錢放在鐵箱內,我趁他轉身離開時,偷偷把我手握著的紙幣也投進箱內。這樣,是不是就積了雙倍的福加了雙倍的念力呢?我不知道,但我是一廂情願地相信了。

當步出廟外時,我說,事情一定會很快能解決。他奇怪地問,我憑甚麼自信滿滿呢?我笑,只胡亂說這是句打氣的話而己。其實,我心裡著實這樣堅信。人家不是說心誠則靈嗎?所以我這樣堅信。

後來,問題確實順利解決了,我比他還高興。我不是說了嗎?原來世上真的有神。這就算是巧合也好,我也情願合著眼拒絕承認。唯有這樣,下一次,當他再需要奇蹟的時候,我才有藉口為他付出更多更多。

2 則留言:

說...

"如果需要甚麼補償的話,就把我的運氣轉給他好了"

好感動。

揚眉女子 說...

謝謝.

但願真心能感動人.